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僑總總結千僑訪京圓夢之旅

時間:2019-06-24 11:16:04來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香港華僑華人總會(僑總)為慶祝新中國七十華誕,早前組織逾千名老歸僑及僑二代到北京展開「不忘初心 圓夢之旅」。活動取得圓滿成功,該會為此舉行慶功總結大會,逾300名團員和嘉賓出席。

  訪京團團長、僑總會長陳進強說,這次北京之行每個環節都緊扣人心,每個場合都震撼人心。老僑用生命譜寫家國情懷,訪京團氣氛始終感情激盪。「我愛你中國」是我們終生信念,是前進動力之源,激勵我們一生自強不息,開拓創新。

  陳進強:弘獅山精神建新家園

  他又說,我們香港老歸僑沒有辜負波瀾壯闊大時代,青春年華獻給祖國;我們堅守愛國愛港信念,發揚「獅子山下」精神,初心不改使命不忘,不遺餘力建設香港新家園,珍惜香港繁榮穩定,還要帶動僑二代、三代在新時代奮進,致力「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一起追夢圓夢。

  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發言,對僑總訪京圓夢之旅大獲成功表示熱烈祝賀。他續說,看了訪京團的視頻短片,如同身歷其境,確實是大壯舉大盛舉。當中有數個亮點,其一、規模最大,年齡也最大,震撼人心,影響廣遠;其二、不論高鐵往返、長城大合照大合唱、大會堂參觀和晚宴安排,到處破例接待,宴會也高規格。

  朱文指出,這些都在說明祖國從來沒有也絕對不會忘記當年「僑生」現在「老僑」長期寶貴貢獻,中央嘉獎華僑的愛國精神和熱心奉獻,香港僑胞僑團顧全大局,團結奮鬥,始終是社會正能量的「砥柱中流」,做堅定的愛國愛港促進派。

  朱文盼僑助力「帶路」灣區

  他希望大家把這次訪京所見所聞所思所感,向後輩和親友宣講訪京的動人故事,希望大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行動維護「一國兩制」,希望大家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帶動更多華僑華人齊心助力「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

  特區政府旅遊事務署副專員廖廣翔表示,新中國七十華誕之年,僑總千人訪京團行程豐富大獲成功,說明歸僑對國家對香港貢獻得到充分肯定。

  訪京團總指揮、僑總監事長梁淦基盛讚僑胞赤子丹心,充分展示了家國情懷。近十位訪京團成員自由發言,用激情的話語和創作的詩歌表達心聲,都覺得語言仍然難以表達自己無盡感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