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孟津:觀瀑賞荷看民俗 遊山玩水覓鄉愁

時間:2020-06-30 14:46:09來源:洛陽日報

  迄今已有400餘年歷史的河洛印象地——魏家坡古民居,擁有豫西地區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古建築群,是魏紫牡丹的發源地。今年端午節假期,每天近2萬名遊客到此遊賞。依託首屆「洛陽鄉村文化旅遊節」,該景區推出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動:雜技表演驚險刺激;民樂演奏、二鬼摔跤、變臉、斗鼓等傳統節目異彩紛呈;河洛大鼓《福滿人間》歡快活潑;書畫展廳內一幅幅牡丹畫墨妙筆精;沉浸式實景演繹《魏坡謠》古色古香,盡顯純正地道的河洛文化……

  「洛陽鄉村文化旅遊節」開幕當天,「精彩洛陽」抖音號、老賈播報、中網等多家網絡平台,採用「主會場+分會場」全程直播的方式,對縣域精品旅遊線路、特色文化鎮(村)、農特產品等進行集中推介展示。據統計,孟津直播時段,僅「騰訊大豫網」線上直播間就有40萬網友實時觀看。端午節假期,該縣各景區開展傳統民俗表演90場次,綜藝表演50場次,三彩、剪紙、麻布畫等非遺展示16場次,旅遊綜合收入1258萬元。

  三季有花、四季有果。今夏,走進現代農業發達、萬畝瓜果飄香的孟津,賞山水美景,品田園風光。該縣依託近郊區位優勢和豐富的農業資源,大力發展休閑觀光農業,重點發展黃鹿山小浪底休閑度假區等4條溝域經濟帶,着力打造孟扣路、小浪底專用線等4條高效觀光農業產業帶,加快「多彩長廊」國家級田園綜合體建設,建成500畝以上特色農業園區55個,串起十里香草莓基地、卓安農場、洋豐果業、崔窰村、牛家古寨等休閑特色鄉村游景點和產學研基地。乘着休閑農業與鄉村旅遊的東風,該縣積極推進農旅融合發展,叫響了「來孟津耍吧」旅遊品牌。每當瓜果成熟時,遊客紛至沓來,親近大自然,體驗採摘的樂趣。

  十里銀灘玩水、萬畝荷塘賞花。位於孟津縣會盟鎮李庄村的銀灘農業觀光園,剛剛開幕的第十七屆荷花節吸引了市區和鄭州、焦作、新鄉、濟源等地遊客慕名而來,萬把紅傘秀銀灘、國防軍工展、荷花仙境等景觀引來遊客拍照點讚,親子親水、素質拓展體驗活動趣味十足。值得一提的是,這裏向北2公里就是黃河,黃河流經孟津59公里,造就了「萬里黃河孟津藍」的壯美景觀。

  會盟鎮素有「河洛江南、魚米之鄉」的美譽,是萬畝蓮藕、萬畝優質水稻、萬畝黃河鯉魚、萬畝孟津梨4個「萬字號」特色主導產業基地。近年來,該縣按照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總體要求,先後建成濕地恢復示範區1.9萬畝、黃河濕地自然保護區鳥類重要棲息地1.5萬公頃,吸引262種珍稀鳥類在此駐留。沿黃高質量發展和生態保護為孟津留下了水清景美的底色。

  這個夏天,該縣將特有的歷史文化、休閑觀光、民俗體驗等元素充分融合,精心打造了四條特色鄉村旅遊線路,即擁抱母親河親水線、特色歷史村落風光線、郊野田園採摘線、歷史文化體驗線。您可以縱情梭欏溝的青山綠水間,體驗魏家坡古民居的民俗風情,感受黃河小浪底飛瀑的震撼,看會盟銀灘「凌波仙子」的千姿百態,體驗王鐸故居的文化內涵……還等什么?快來孟津耍吧! 鄭戰波 董潔 文/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