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博物館特展入選2020「絲綢之路文化遺產十大專題展覽」

時間:2020-06-29 17:06:07來源:大公網

  日前,2020年絲綢之路周主場活動發布2019年度「絲綢之路文化遺產十大專題展覽」,由洛陽博物館與烏茲別克斯坦國家歷史博物館共同主辦的「夢回布哈拉——唐定遠將軍安菩夫婦墓出土文物特展」入選「十大」榜單。

  「2020絲綢之路周」活動首次發布《絲綢之路文化遺產年報》,回顧2019年全球絲綢之路文化遺產領域最有意義的重大事件,邀請來自9個國家的31位文化遺產領域的專家組成國際評審團隊,對過去一年的考古發現、陳列展覽、學術研究以及遺產相關的文化事件等四大板塊,推出各自的 「十大」榜單。

  據悉,2019年度(含2018年和2020年的跨年展覽)的絲綢之路主題展覽,官方統計有23個國家地區的100余項主題(專題)展覽,其中國際項目約佔4成,中國項目約6成。

  洛陽博物館策展團隊策划的「夢回布哈拉——唐定遠將軍安菩夫婦墓出土文物特展」2019年6月20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干開幕,講述了粟特安國人安菩將軍及其家族入居大唐的傳奇故事,展現了唐代中國與中亞地區在政治、經濟、文化的交流與互鑒。展覽在塔什干社會反響熱烈,為中烏兩國共建「一帶一路」增進認同注入了新的活力。

  為進一步踐行習近平主席在北京「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峰會上提出的「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綢之路精神,同時紀念絲路跨國申遺成功六周年,「2020絲綢之路周」由浙江省首次舉辦,此後,每年6月22日的前後一周,絲綢之路周會在絲路沿線不同省份或不同國家舉辦,形成一個社會各界全面參與互動的年度文化盛典。(李思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