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市文廣旅局黨組書記章勇到幫扶村講主題教育專題黨課

時間:2019-10-25 16:42:55來源:大公網

  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安排,10月22日,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章勇到定點幫扶的嵩縣白河鎮油路溝村、大坪鄉東源頭村調研抓黨建促脫貧工作,並為幫扶村的黨員幹部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

  在油路溝村,章勇實地察看了村內民宿賓館建設改造進度,鼓勵民宿承租客商要盡可能保留房屋原始風貌與建築風格,高標準設計、高標準施工,將民宿賓館打造成為主題突出、特色鮮明的樣板民宿。他強調,油路溝村兩委要配合好、支持好民宿賓館建設改造工作,努力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從而帶動油路溝村鄉村旅遊的發展。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油路溝村的產業發展,助推鄉村旅遊,促農增收致富。

  

  章勇與村民宿承租客商探討民宿設計方案

  隨後,章勇為油路溝村黨員幹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主題教育專題黨課。他結合歷史事實和自身生活工作經歷,回顧了中國共產黨人不屈不撓的奮鬥歷程,並通過當前與改革開放前生產生活狀況的比較、國內與國外發展狀況的比較,生動闡述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並鼓勵全體黨員要在村黨支部的帶領下,用實際行動踐行好初心和使命,帶動全村群眾擼起袖子加油干,加快鄉村旅遊發展步伐,推動油路溝村產業發展再上新台階。

  

  章勇同志為油路溝村黨員幹部上黨課

  在東源頭村,章勇詳細了解了近期村脫貧攻堅各項工作開展情況,與駐村第一書記和村兩委就脫貧攻堅總攻期各項工作進行了溝通交流。

  他指出,村兩委特別是村黨支部要切實發揮引領帶動作用,在落實各項政策上要主動作為、敢於擔當,對符合政策的貧困群眾要多方爭取,確保政策應享盡享;對不符合政策的群眾要有理有據地做好思想工作,防止產生新問題;要多方宣傳好黨的好政策,提高群眾知曉度;要堅持常態化走訪非貧困群眾,化解矛盾糾紛,增強非貧困群眾對扶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駐村第一書記要切實發揮好職責,與村兩委共同促進提升全村扶貧成效。

  隨後,章勇給全村黨員幹部上了一堂生動的專題黨課,他從中華民族歷經的鴉片戰爭、抗日戰爭、解放戰爭以及新中國成立后的幾個重要階段,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從無到有、從弱到強,從十幾人發展到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建設強大祖國的奮鬥歷程,全面闡釋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豐富內涵。他鼓勵全村黨員幹部要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積極擔當作為,以脫貧攻堅的實績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