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趙社民:構建紅色文化弘揚機制 推動紅色旅遊經濟發展

時間:2019-10-14 17:18:30來源: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

  「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革命老區和紅色政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弘揚紅色文化、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提供了工作指引和根本遵循。結合洛陽實際,我們應該統籌安排,群策群力,構建紅色文化弘揚機制。」在近日舉辦的全市社科理論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河南重要講話精神座談研討會上,洛陽師範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趙社民如是說。

  如何構建紅色文化弘揚機制?趙社民從5個方面進行了闡釋。

  第一,充分開發和利用洛陽紅色文化資源,建好一批紅色文化基地。洛陽紅色文化資源豐富,應對革命先烈洛寧李翔梧故居、新安韓鈞故居、焦裕祿事跡展覽館、洛陽地區黨史紀念館等進行提升建設,同時積極開發紅25軍長征、豫西抗日根據地等資源,建立紀念館,充分發揮其教育功能。

  第二,加強對紅色文化資源的整理,發掘紅色故事,特別要對紅色精神進行深入研究。洛陽人民對中國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湧現出了中共洛陽組精神、豫西軍民抗日精神、洛陽大工業精神等。要對這些紅色文化資源進行深入發掘、整理、研究,提煉紅色故事,凝練紅色精神,使之成為黨員幹部群眾的精神食糧。

  第三,重視紅色文化資源開發利用與互聯網的結合,開發紅色文化資源課程,打造一批線上、線下課程資源。當前,互聯網已成為我國意識形態鬥爭的主戰場、主陣地,要想方設法讓紅色文化佔領這個主戰場、主陣地,增強紅色文化對黨員幹部群眾教育的針對性、有效性。

  第四,把紅色文化、紅色精神作為黨員幹部培訓的重要內容,發揮紅色文化資源的教育作用。通過系統化的教育,使廣大黨員幹部群眾不斷從紅色精種源頭汲取奮進的力量,讓紅色基因滲進血液、浸入骨髓,賡續紅色基因,傳承優良傳統。

  第五,依託紅色文化資源和綠色生態資源,把紅色旅遊與富民工程相結合,把紅色旅遊與搞活農村經濟相結合,把紅色旅遊與鄉村振興相結合,開發紅色旅遊產品,發展紅色旅遊,推動紅色旅遊經濟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