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第六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開幕

時間:2020-09-27 18:25:15來源:大公網

  9月27日,2020中國(曲阜)孔子文化節、第六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在山東曲阜尼山講堂開幕。150餘位海內外專家學者圍繞「文明照鑒未來」展開交流和對話,深入挖掘古老文明的深邃智慧,共同探索多元文明的相融途徑。

  根據疫情防控要求,現場以國內人員為主,境外人員以視頻錄像方式參加相關活動。

  孔子研究院院長楊朝明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孔子的智慧是中國獻給世界的偉大禮物,和而不同的理念遠播四方。特別是在疫情影響世界經貿、文化交流的當下,世界文明間更應該平等相處、互相學習、互相包容,向着和平相向而行。

  本次活動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文化和旅遊部,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國際儒學聯合會、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國際孔子文化節主題為:紀念孔子誕辰2571年。第六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經主題為「文明照鑒未來」,下設有3個分論題:一是東西方古老文明與人類命運共同體;二是中國之治的深厚文化根基;三是中國之治與人類命運共同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