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金雞百花電影節閉幕 中國電影人展現信念和決心

時間:2020-09-27 18:23:40來源:大公網

  9月26日晚,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閉幕式暨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典禮在河南藝術中心舉辦,除激動人心的投票和揭曉環節,還穿插很多精彩的表演,展現中國電影人堅守初心、肩負使命的信念和決心。

  濃濃的河南元素、鄭州元素巧妙融入主持環節、節目設計、舞美設計中,閃耀全場——整個舞台呈現出攝像機鏡頭的視覺形象,上面刻着從1962到2020的年代刻度,縱深出一條電影的時光通道,由中心向外輻射,光芒四射,凸顯鄭州「天地之中」的寓意。

  在電影情景音詩畫《記住這個畫面》節目中,劉昊然、王俊凱、易烊千璽、楊紫等眾多新生代年輕演員與「大玉米」、河南藝術中心、二七廣場等鄭州地標影像結合,代表所有青年演員發聲,展現電影新生力量的匯聚,在未來給觀眾帶來更多高質量的電影作品。王祖藍與鄭愷、馮紹峰、楊玏等人聯合獻唱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傳遞出演藝工作者們的決心與信心。

  今年是《少林寺》拍攝40周年,電影人以真誠的講述和美妙的歌聲,致敬經典。由鄭緒嵐及容祖兒演唱的《牧羊曲》將觀眾拉回到電影的美好回憶中,配合著大屏幕上《少林寺》的精彩片段,少林小子們現場情景再現武術表演。

  吳京、王寶強、于海、吳越等電影人,講述曾經的功夫電影夢和《少林寺》帶給自己的精神指引和命運感召。「我在少林寺學武的時候,每天跑步、爬山、練腿功、學習拳法套路,到了北京,別人問我是哪畢業的,我總說我母校是少林寺。」王寶強說:「如今,我的電影夢實現了,但我始終沒有忘記出發的地方,在這裡,在下是少林寺俗家弟子,王寶強。」

  「我就是在電影《少林寺》的影響下,5歲時進武術隊習武,因為武術和電影結緣,《少林寺》中真聽、真看、真感覺的初心,也是我人生信念的基石。」吳越說,而最讓他感慨的是《少林寺》的英雄氣概、家國情懷和匹夫有責的擔當精神,「小時候覺得每天練武真的太沒意思了,逃學了一個月,看了《少林寺》很受震動,這才又回學校繼續學武,苦練20年,終於與電影結緣。」

  「我賦予了角色生命,她也同樣塑造了我,21歲的我和《紅色娘子軍》中的吳瓊花,定格在膠片上,是電影,讓我們永遠年輕。」憑借《紅色娘子軍》獲得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的祝希娟說。同樣在情景舞蹈《光影歲月》節目中,憑借《小花》獲得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的劉曉慶說:「現在還有很多人跟我提起,當年為了拍那場抬着擔架、用膝蓋跪着爬山那場戲,膝蓋跪爛了,每邁一步就疼得鑽心,那個場景是多麼刻骨銘心。感謝觀眾,是你們的愛塑造了我的人生,希望我永遠是你們心中的那朵小花。」

  在交響大合唱《保衛黃河》歌聲中,電影人共同發出高亢的宣言:新時代的中國電影人將用心打造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經典作品,用電影人的精神謳歌偉大的新時代。今屆金雞百花電影節亦隨之落下帷幕。

  本次電影節的舉辦既是影視人的聚會,也是觀眾的狂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厲行節儉辦會風尚,此次電影節大量精簡各項外圍活動,嚴控活動規模,活動組織以室外為主,群眾觀看以線上為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