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河南:戲曲名家鄉村戲迷「雲端」聯歡慶祝建黨99周年

時間:2020-07-02 16:26:58來源:大公網

  村戲大比拼,雲端大聯歡。7月1日晚,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99個鄉村唱響村戲」雲端大聯歡活動在河南洛陽欒川舉行,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省劇協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帶領「豫劇人李樹建」快手直播間主播團隊,與劉忠河、虎美玲、王惠、申小梅、關美利、李天方等梨園名家和梨園新秀一起,同99個村庄的村民們用最質朴的藝術形式共同慶祝黨的99歲生日。

  作為「豫劇人李樹建」快手直播間為黨的生日獻禮的重要內容,本次村戲直播活動圍繞「奏響振興鄉村文著名表演藝術家、基層村黨支部書記,進行一次雲端大集結、大亮相、大展示。

  直播中,來自河南省汝州69個村和欒川30個村的戲迷代表們組成了戲迷方陣,開啟雲端大PK。豫劇名家虎美玲、劉忠河、王惠、關美利和曲劇名丑李天方及夫人分別帶來拿手好戲。曲胡演奏家張付中攜欒川弟子,帶來曲胡演奏《大起板》,贏得陣陣掌聲和粉絲的點讚。

  來自汝州的百姓代表帶來自編自導自演的扶貧題材小品叫《貼心娘家人》,講述脫貧路上基層黨支部發揮的橋頭堡作用,對老百姓的關心和關懷。欒川曲劇團帶來的曲劇《重渡溝》根據馬海明帶領鄉親們開發重渡溝的真實故事改編,講述老百姓對青山綠水的追求和對幸福生活的向往。直播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聲中結束,全場藝術家和99村的代表共同唱響了對黨的頌歌和對偉大祖國的熱愛。

  經過170分鍾的直播,本場直播共獲得47萬網友的關注和點讚,「豫劇人李樹建」粉絲增長至103萬3446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