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香港展百幅攝影佳作 匯全民戰「疫」瞬間

時間:2020-06-24 09:49:04來源:大公網

  周立(左起)、姜在忠、馬逢國、林廣兆、楊建平、楊孫西、閻偉寧、高永文、劉偉忠出席並主禮\主辦方供圖

  新冠肺炎自年初起肆虐,全國人民齊心抗疫,這當中無數一線醫護人員和在背後默默奉獻的人們的故事尤為令人感動。「眾志成城 同心抗疫—抗疫優秀攝影作品展」昨日在灣仔藝術香港空間開幕,借助香港讓世界了解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的抗疫成果,分享全民抗疫的感人瞬間。展覽展出100餘幅抗疫主題攝影作品,其中80餘幅為中國日報徵集的以武漢為主,以及各地的主題作品,20餘幅為香港主題作品。

  據大公報報道,出席開幕式的嘉賓,包括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大紫荊勳賢、原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會長林廣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兩岸和平發展促進會副會長、組委會主任閻偉寧,中國日報副總編輯周立,藝術香港總策劃、組委會策劃劉偉忠等。

  香港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張國義、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區劍偉,以及馬來西亞駐港領事館總領事Mr. YAP Wei-Sin、菲律賓駐港領事館總領事Mr. Raly L. Tejada等亦出席當天的活動。

  香港更需齊心合力

  展覽以抗疫一線、八方馳援、全民防控、香港抗疫、別樣生活、復工復產六個方面展示,當中的許多照片令人動容。其中一角,一幅是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眼含熱淚的畫面,另一個畫面是臉上貼着膠布的年輕女護師徐健,她用手機照片展示她最牽掛的人,照片中一位長者躺在病床上與身邊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豎起大拇指。

  周立介紹,展覽的大部分圖片來自中國日報推出的畫冊《百名攝影師聚焦COVID-19》,畫冊收錄268位攝影師的356幅攝影作品,是從42000多張照片中精選而出,全景反映了中國抗疫的情況。他亦代為宣讀中國日報社社長兼總編輯周樹春的書面致辭,周樹春稱畫冊中許多作品來自奔赴一線採訪報道的攝影記者,而這次展覽選取的作品亦體現香港同胞「齊心抗疫在香江」的同舟之情。

  中小學校園巡展

  高永文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之際,作為自由港的香港,每日有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流、物流進出,要守住香港的公共衞生安全,挑戰特別大。但香港特區政府因應疫情而調整的政策,與港人的高度自律,使得疫情趨向穩定。」他稱今次作品都是攝影專業人士深入疫情最嚴重的醫院,當中還有重症監護室裏醫護人員忙碌的身影,非常珍貴。

  香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理事長蘇永安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稱讚,展覽走進校園有助學生更好地接受教育,展現中國在全球疫情抗擊過程中發揮的作用。

  該展覽由中國日報與藝術香港聯合主辦,香港中華攝影學會、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香港文匯管理學院協辦,展期至7月2日。

  展覽亦在香港潮商學校(即日)、香港聖公會何明華中學(6月24日)、香港浸會大學附屬王錦輝中小學(6月26日)巡展。(李亞清、徐小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