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出境遊市場繁榮 消費趨理性

時間:2019-10-08 08:06: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中國旅遊研究院7日發布的2019國慶假期旅遊消費大數據顯示,出境旅遊市場繁榮,消費更趨理性。國慶假期,內地口岸日均出入境旅客達198萬人次,7天合計出境遊突破700萬人次。

  中國旅遊研究院的調查指出,今年假期出境遊客更加注重放鬆身心,以往長假期間遊客海外爆買的情況很少見。此外,國民青睞的海外旅遊目的地亦日趨分散,盲從跟遊者越來越少。國慶期間,除日本、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法國、意大利、俄羅斯等傳統目的地依舊火爆外,捷克、奧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波蘭、克羅地亞、馬耳他、柬埔寨、以色列等小眾目的地旅遊產品在線預訂量同比增幅超過兩位數。

  據驢媽媽旅遊網同日發布的《2019國慶出遊總結報告》顯示,今年國慶長假期間,有65%的遊客選擇一周左右的短線出境遊。國慶期間出境遊熱門目的地top10為泰國、日本、韓國、越南、土耳其、馬來西亞、柬埔寨、新加坡、加拿大、毛里求斯。其中,受各方面因素影響,赴日遊最火爆。此前,日本對中國遊客開放電子簽政策,赴日簽證進一步簡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