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西班牙旅博會現「甘肅元素」:兩地攜手促特色產業合作

時間:2019-01-30 14:10:28來源:中國新聞網

  1月23日至27日,西班牙舉行世界旅遊博覽會。甘肅展台前人頭攢動。付慧娟 攝

  中新網蘭州1月29日電 (侯志雄 高展)1月23日至27日,西班牙舉行世界旅遊博覽會。在此期間,西班牙甘肅商會受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委託,在博覽會專設展台,向世界展示了隴原的風土人情。

  「西班牙馬德里世界旅遊博覽會之前有參觀過,但這次意義非凡,我成為了中國甘肅展台的籌備及積極參與者,還準備了抽獎送禮品等環節驚喜帶給遊客,沒想到展台異常火爆!」來自中國的留學生付慧娟28日在微信朋友圈里說。

  日前,在甘肅蘭州舉辦的西班牙甘肅商會新春年會上,該商會會長孫毅對中新網記者說,「西班牙甘肅商會的成立在當地政商界引起了很大反響,他們開始關注甘肅,並期待有更多合作機會。」

  孫毅介紹說,截至目前,西班牙甘肅商會與甘肅省民間商會簽訂了友好協定,並成為甘肅省民間商會西班牙聯絡處。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當地的一些企業也加入到了西班牙甘肅商會,成為商會的成員。

  「如今,『絲綢之路:馬德里——甘肅』這一設想藍圖今天已成為現實。在馬德里,甘肅已經擁有中西交流的空間和總部,當地商會將為甘肅在企業和貿易發展過程中提供引導,輔助和支持。」西班牙甘肅商會秘書長安德烈斯·山貝里奧在新春年會上表示。

  甘肅省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張寶軍表示,2018年10月25日,西班牙甘肅商會正式在西班牙馬德里掛牌成立,對推進甘肅省和西班牙在各領域的合作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相信在2019年,在商會的努力下,甘肅省與西班牙的合作一定能更上一個新台階。

  西班牙甘肅商會與甘肅省旅遊產業投資商會於26日簽訂了BodegaNuevaValverde紅酒甘肅省總代協議,標誌着甘肅與西班牙的對外交流與經貿合作邁上了新台階。

  孫毅說,西班牙甘肅商會通過聯繫、聯絡西班牙政商界人士,促進西班牙各界和甘肅在文化、教育、旅遊、經貿等方面交流合作,「展望新的一年,商會將真正擔起西班牙與甘肅開展各領域務實性合作的橋樑和紐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