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河南省首屆「百場鄉村春晚」啟動

時間:2019-01-14 12:23:09來源:鄭州日報

  作為2019年河南省「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和「春滿中原 老家河南」主題系列活動的重要內容,1月13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河南省首屆百場鄉村春晚大聯歡活動在汝州市汝瓷小鎮啟動,也拉開了「春滿中原 老家河南」主題系列活動的「十大鄉村村晚」的序幕。

  汝州市是「中國曲劇之鄉」、「中國陶瓷歷史文化名城」和「中華名窰·瓷魁之鄉」。該市的公共文化服務、文化志願服務活動近年來一直走在全省前列。

  啟動儀式上,汝州當地的文化志願者、知名藝術家和村民們共同編排演出的晚會「汝瓷天下美」精彩紛呈,充滿了濃郁的地方特色和生活氣息,呈現出親切的文化品位,豐富和提升了農村精神文化生活。

  「百場鄉村春晚大聯歡活動」是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為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發揮基層文化陣地作用和調動農民參與文化積極性,實現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共享文化發展成果的積極實踐和探索,得到了社會各界特別是藝術家和文化志願者的大力支持,全省各地鄉村和基層群眾也紛紛踴躍報名參加。

  截至目前,河南省已有326 個行政村、21萬村民申請參與,組委會將從其中選擇10場各具地方特色和代表性,有新意、有特點、有示範效應的鄉村春晚演出進行全媒體播出,包括蘭考縣「夢里張庄桐花香」鄉村春晚、長垣縣「鍋碗瓢盆交響曲」廚師之鄉春晚、確山縣「琴聲到永遠」楊靖宇故里鄉村春晚(弘揚紅色基因)、西華縣「脫貧攻堅奔小康」黃泛區鄉村春晚等。(秦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