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第八屆中國鄢陵蠟梅梅花文化節開幕

時間:2019-01-14 09:08:3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石榴  高攀)1月12日,由中國花卉協會梅花蠟梅分會和河南省花卉協會主辦,許昌市花卉協會和鄢陵縣政府承辦的第八屆中國·鄢陵蠟梅梅花文化節在鄢陵國家花木博覽園開幕,會期從2019年1月12日至2月20日。 

      鄢陵縣蠟梅冠天下(大公網 攝

      本屆文化節主題為「梅開花都·香飄九州」,會徽是以蠟梅、梅花、飛鳥、山水、旭日為元素的圖案,吉祥物為二梅仙子鄢艷、梅美,共安排花事花展、旅遊文化和招商推介3個板塊、13項主題活動。 

      鄢陵縣因花而聞名,尤以蠟梅冠天下,在眾多花木產品之中,鄢陵蠟梅獨具特色,與其他地方的蠟梅相比,具有蠟質厚、香味兒濃、花期長、花形大、耐寒能力強等特點,被列為蠟梅品種資源之上品,鄢陵被命名為「中國蠟梅文化之鄉」。 

      更值得一提的是,鄢陵是「南花北移、北花南遷」的天然馴化基地,花木栽培始於唐、興于宋,素有「花都」「花鄉」的美稱。全縣花木種植達到65萬畝、2400多個品種,又被授予「中國花木之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