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開封朱仙鎮啟封故園榮升AAAA級旅遊景區

時間:2019-01-18 13:20:46來源:大公網

  啟封故園國家4A級旅遊景區揭牌儀式(大公網 攝)

  1月18日,河南開封朱仙鎮啟封故園國家4A級旅遊景區揭牌儀式舉行,實現開封市祥符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零的突破,對歷史文化名鎮朱仙鎮的復興將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

  朱仙鎮啟封故園自2013年開始建設,2016年10月對外試營業,2018年9月被評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它是以古鎮文化、生態旅遊、休閑度假于一體的綜合性文化旅遊項目,是河南省、市政府重點項目、省文化產業50強項目、省重點旅遊項目。

  啟封故園深度挖掘中原及開封古都文化,本着「生態築城,文化延夢」、「外在古典,內在時尚,古韻濃厚,風格獨特」的開發理念,景區建成後將重現當年朱仙鎮「商船晝夜穿梭,兩岸燈火通明,沿河景色異常壯觀」的繁榮景象,旨在把朱仙鎮打造成為「鎮湖相連、景湖相依、鎮在水中、水在鎮中、鎮湖一體」獨具中原水鄉風貌的人文古鎮。

  朱仙鎮啟封故園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堅持以「弘揚傳統文化,振興歷史名鎮」為己任,深挖朱仙鎮千年文化底蘊,按照「產業帶動,旅遊先行」的發展思路,依託啟封城和運糧河,集設計、施工、運營等多方面優勢,打造以古鎮文化、生態旅遊、休閑度假于一體的綜合性文化生態旅遊示範區。景區已入駐餐飲美食、手工作坊、民宿非遺、研學旅行等優質項目近百家,一期古鎮風情區初具規模。

  上述負責人稱,獲得國家4A級旅遊景區的榮譽,對于啟封故園來說是成績,更是鞭策,激勵着啟封故園全體員工更加勤奮敬業創造新的業績。他們將加快啟封故園建設步伐,爭取早日將啟封故園建設成為國家5A級景區,把啟封故園打造成為河南著名、中國知名、世界聞名的中原水鄉,為千年古鎮實現盛世騰飛做出更大、更多的貢獻。

  當日,「我們的節日——2019開封·朱仙鎮年文化節日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在此舉行。該活動將於1月28日至2月22日在啟封故園舉行,26天活動期間,節目紛呈,精彩不斷,將為海內外的遊客獻上一道豐厚的精神、文化大餐,為優秀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做出新的貢獻。(時永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