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汝州打造特色民宿品牌 構建高品質全域旅遊體系

時間:2021-05-24 11:30:00來源:大公網

  游古堡美景、寢雲棲民宿、賞秀麗鄉村……5月23日下午,「追尋中原印記 助力出彩河南」採訪團記者在大公網河南牽頭下,來到為汝州市大峪鎮的雲堡妙境鄉村民宿休閑度假區。

  「雲堡妙境」項目以大峪鎮袁窰村清末修建的萬安西寨為基礎,通過保護性開發,合理整合規劃區內的各類資源,打造集民宿旅居、山地觀光、生態康養、在地美食、農事遊賞、戶外運動、野營休閑、攝影寫生等於一體的高端民宿體驗式旅遊目的地。

  萬安西寨是該村梁家前人在村南回籠山山頂上建造的一個躲避戰亂匪患的堡寨,堡寨完工于民國初年,寨內窰洞、水窖、糧倉、馬廄、暗道、練兵場等設施齊全,可供家族人生活數月無憂。萬安西寨是大峪鎮保存較好的30多座古山寨之一,堡寨周圍山巒迭翠、林海婆娑,橿樹林、柏樹林、淺草嶺、石板坡相映成趣,是一處不可多得閑適之地。

  2016年,堡寨被授予河南省第七批文物保護單位。2020年7月,河南中旅集團與汝州簽約,以保護性開發為前提,挖掘古堡文化,打造沉浸式體驗和夜色經濟。

  「雲堡妙境」項目挖掘古堡文化,旨在打造沉浸式體驗和夜色經濟,除了各種民圍繞古堡而建的民宿外,還有鄉村振興大講堂、山地美食街、朴門農場、房車營地、帳篷營地、陸地帆船、露天石頭劇場等商業體驗項目,計划總投資2.5億元,分為三期建設。

  近年來,汝州市委、市政府立足獨特資源稟賦,把文旅產業作為轉型發展的支柱產業、作為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積極推進全域旅遊工程,加快旅遊基礎設施建設,豐富旅遊產品供給,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發展,文旅產業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成功創建為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

  汝州市委副書記陳淑雅說:「今後,我們將按照全域旅遊的理念,以雲堡妙境高端民宿休閑度假區為引領,大力發展鄉村休閑游、古堡古寨游、特色人文游、森林生態游,打造特色民宿品牌,構建高品質全域旅遊體系,為推進鄉村振興、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力。」(文/楚長城  圖/張官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