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少林寺舉辦書畫作品展 慶祝建黨100周年

時間:2021-05-24 11:28:00來源:大公網

  5月22日,少林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不忘初心 再創輝煌」書畫作品展在少林寺常住院碑廊開幕,共計展出430幅(件)書畫作品,用書畫的形式展現中國共產黨走過的光輝歷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勳,謳歌社會主義建設、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

  本次書畫展由中國嵩山少林寺主辦、河南少林書畫院承辦,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參與和護持,先後收到各類書畫作品500幅(件),參展作品共計430幅(件)。

  在參加本次書畫展的書畫家中,既有德高望重的軍政界老領導、老將軍、著名書畫藝術家,也有宗教界的諸山長老、大德法師,還有來自各界別、各行業領域的眾多書畫愛好者等。這些參展作品,熱情歌頌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豐功偉績,謳歌社會主義建設、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讚嘆佛教中國化進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及黨的宗教政策,充滿正能量。

  本次書畫展的內容涵蓋宗教界人士「愛黨愛國愛教」的初心與情懷,與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相關的內容,國家歷屆領導人、各領域精英對宗教政策、佛教文化等方面的闡述、解讀等。

  值得注意的是,少林寺特邀書法家李運剛抄寫了「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譜系」長卷,全文5500余字,全面展示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紅船精神、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戰精神、雷鋒精神、焦裕祿精神等偉大精神的重要論述。少林寺特邀書法家巴可玉抄寫了「習近平總書記談文化自信」長卷,全文4000字,如實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論述。

  「這次書畫展中,有數十幅佛教僧侶的書畫作品,他們用手中的筆墨,傳遞出對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讚揚,對愛國愛黨愛社會主義的護持。」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說:「通過舉辦這一書畫展活動,既表達了少林寺僧眾對中國共產黨的堅決擁護、與黨同心同行,也反映出少林寺積極貫徹落實『傳統文化浸潤宗教』『堅持佛教中國化方向』的信心與信念。」

  書畫家代表唐海說,本次書畫展活動是少林寺獻禮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的創舉。他希望少林寺能經常舉辦類似的活動,讓更多書畫家認識少林文化、了解少林文化,為傳統文化復興貢獻更大力量。

  少林書畫藝術是少林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少林寺現存的碑石中,留下了各個歷史時期著名書畫大家的書畫作品,如唐代的王知敬、裴漼,宋代的黃庭堅、蘇軾、蔡京、蔡卞、蔡襄、米芾,元代的趙孟頫,明代的董其昌,等等。少林寺僧人宜山所畫的竹、別山所畫的梅,都是中華書畫藝術中的瑰寶。

  少林書畫院自1988年成立以來,堅持「團結社會各界、辦好公益事業」的宗旨,開展全方位的文化交流活動,多次舉辦書畫藝術展活動,以更好地傳承與弘揚少林文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