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黃河合唱周鄭州開幕 唱響音樂名篇

時間:2021-04-25 11:49:11來源:大公網

  4月24日,中國(鄭州)黃河合唱周在河南鄭州開幕,高朋勝友相聚黃河之畔,惠濟之濱共同唱響新時代黃河文化的壯麗樂章。

  開幕式演奏了《站在這裏看黃河》、《黃河大合唱》、《燈火里的中國》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等音樂名篇。

  中國音樂學院指揮系首任系主任,國家大劇院合唱團指揮、中國(鄭州)黃河合唱周藝術總監吳靈芬教授攜中國合唱協會秘書長李小祥、中國十大男中音歌唱家袁晨野教授、中國十大女高音柯綠娃、山東藝術學院合唱團、內蒙古藝術學院百靈合唱團、西安朱雀合唱團、西北師範大學合唱團、鄭州西亞斯學院合唱團、河南藝術職業學院合唱團及河南交響樂團等音樂家分別帶來光未然作詞、冼星海作曲的偉大民族交響合唱作品《黃河大合唱》。

  隨後,吳靈芬教授攜男中音歌唱家袁晨野教授、女高音歌唱家柯綠娃、沿黃九省代表合唱團及河南交響樂團帶來舒楠作曲、田地作詞、官宇改編的歌曲《燈火里的中國》。

  音樂會最後,全場演員及觀眾千人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同向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獻禮,開啟中國(鄭州)黃河合唱周大幕。

  本次活動由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鄭州市委宣傳部、鄭州市惠濟區人民政府承辦,旨在落實黃河國家戰略,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獻禮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同時作為黃河文化月系列活動的重要環節的活動之一。

  古往今來,炎黃子孫愛黃河、唱黃河、歌頌黃河,在黃河岸邊,在全國各地,留下了一篇篇、一曲曲吟詠黃河、謳歌中國的詩詞與音樂。在接下來的四天里,來自全國各地的20位業界專家、19支優秀展演團隊及71支參賽團隊,以及來自沿黃九省(區)的5000餘名合唱愛好者,將為千萬鄭州市民帶來16場精彩紛呈的高水平合唱賽事。

  此外還有月湖音樂嘉年華、音樂大師進基層合唱指導藝術科普等精彩活動面向市民開放,等待大家體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