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漠河赴鄭州推介「神州北極」獨特旅遊資源

時間:2021-04-23 13:22:3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4月23日,「神州北極 大美漠河」旅遊招商推介會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行,全面展示神州北極漠河的優質旅遊資源和良好營商環境,邀請鄭州市的企業家和廣大市民到美麗的漠河參觀考察、投資興業、體驗最北、感受極寒、擁抱自然。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二級巡視員張建州、漠河市副市長常彬出席並致辭。漠河市文旅局、商務局及部分旅行社和鄭州市有關部門領導及涉旅企業、當地知名企業、新聞媒體150餘人參加推介會。張建州在致辭中說,相信通過此次推介會的成功舉辦,一定會進一步加深彼此間的了解,增進彼此間的友誼,密切雙方的合作關係,拓寬兩地的文旅合作渠道,實現市場共享、產品共推、機制共建,早日實現互利多贏的良好發展局面。

  漠河地處中國版圖的最北端,素有「神州北極」之美譽。多年來,漠河市委、市政府立足壟斷的地理位置區位優勢、優越的生態環境和獨特的旅遊資源,借最北揚名、借極光生輝,形成了中國最北、極地天象、神秘源頭、原始石林四大核心競爭力,漠河被文旅部授予全國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稱號。

  常彬在致辭中詳細介紹了漠河的文化旅遊資源和招商引資政策。他說,希望通過本次活動的開展,兩地能夠進一步深化合作、優勢互補、客源互送、互惠共贏。熱忱歡迎各界朋友能夠走進漠河,旅遊觀光、休閑度假,暢享自然風光,同時邀請各地企業家到漠河考察洽談、投資興業,漠河將竭誠為大家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今次推介會通過播放宣傳片、主題推介、抽獎互動、歌曲表演等形式,向與會人員全方位展示了漠河的生態、區位、交通、文化、旅遊等資源優勢,推介了產業招商項目。雙方相關部門和企業積極對接聯繫、洽談,簽訂了旅遊戰略合作協議書和招商意向框架協議,建立起了合作關係。

  漠河是我國最北、維度最高的城市,素有「神州北極」的美譽,擁有「神州北極、神奇天象、神秘源頭、聖誕世界」,大森林、大冰雪、大界江、大濕地、極光等獨特資源,是找北、找冷、找純、找奇、找靜、找美、找自然的理想之地,先後榮獲 「中國旅遊品牌百強縣」、全國首批特色景觀旅遊名鎮、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中國國際特色旅遊目的地、全國冰雪旅遊十強縣等多項殊榮。

  漠河四季景色各異,森林覆蓋率高達92.47%,夏季,平均氣溫在19度以下,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達5萬個以上,是純正的天然氧吧。漠河以北著稱、借北揚名,有中國最北的村落、最北的哨所、最北的人家等一系列以北為主題的旅遊產品,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北字」品牌。尤其是絢麗神奇的北極光和獨具魅力的極晝、極夜現象,更是令人向往,使人陶醉。

  深藏在中國最北的原始石林,被世人譽為「世界上最後一片原始石林」,景區「石奇、水秀、林幽」,大氣磅礴,千姿百態,維妙維肖,令人浮想聯翩。漠河冬季長達七個月,極限氣溫達零下52.3度,年積雪厚度達到50公分以上,賞冰燈、觀雪景,溜冰、滑雪、坐冰爬犁,盡情體驗冰雪帶來的無窮樂趣。

  我國第三大河流、世界第一大界江——黑龍江的神秘源頭就位於漠河。漠河與俄羅斯阿木爾洲和外貝加爾邊疆區隔江相望,兩岸風光秀麗,異域風情濃郁。漠河連崟口岸是國家一類客貨口岸。南海觀音原身聖像奉安于漠河觀音山上,與海南三亞108米法身像南北呼應,寓意着「佛緣合南北,福祉惠神州」。

  漠河與聖誕老人的故鄉——芬蘭聖誕老人村處在相近的緯度線上,這裏有獨特的極地風光、莽莽的冰雪和成群的馴鹿。來到這全國唯一的中國極地文化與西方聖誕文化完美融合的中國北極聖誕村,您將觀賞到歐式風格聖誕老人之家、聖誕郵局、聖誕禮堂、白雪公主樂園等景觀。來自芬蘭的聖誕老人常駐聖誕村,與您合影留念,為您送上聖誕的祝福,還可帶您一起乘坐馴鹿雪橇在雪原上馳騁。聖誕滑雪場始終保持着全國室外滑雪的首滑記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