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广西 > 正文

中國—東盟以戲劇為媒 推動文藝深度交流融合

時間:2020-12-08 14:07:27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南寧12月7日電 (記者 林浩)「戲劇來源於生活,呈現于舞台,蘊含着文化的力量,是人與人、人與社會溝通的橋樑,希望泰國與中國能以戲為媒,共同演繹和而不同的大美文化理念,實現民心相通。」泰國駐南寧總領事館副總領事符萬信說。

  12月7日晚,2020中國—東盟戲劇周在廣西南寧市開幕,在接下來近一周時間里,來自泰國、菲律賓、新加坡、越南、印尼等東盟國家的24個藝術團體,將與中國廣西、上海、浙江等11個省份的藝術家們,通過線上互動,實現聯歡交流,開展23場精彩演出。

  老撾駐南寧總領事館副領事坎平也表示,民族文化藝術是人類共通的語言,本屆戲劇周的舉辦,能進一步促進中國與東盟國家之間的文化藝術交流,促進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建設。

  據介紹,本次戲劇周以「凝聚東盟力量共鑄文化絲路」為主題,旨在發揮「名團、名劇、名人」效應,展現不同國家、不同區域文化藝術「各美其美,共繪大美」的動人風姿,將中國文化、廣西故事傳播到東盟國家,讓東盟國家斑斕多彩的戲劇藝術,為中國廣大戲劇愛好者帶來藝術盛宴。

  據悉,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東盟各國參與本屆戲劇周活動熱情不減,將以強大演出陣容,再現傳統經典,推出新品力作。主辦方還將在線下、線上多方位推介中國與東盟各國非遺文化旅遊資源。

  此外,此次活動期間,主辦方還將公開發布《中國—東盟戲劇劇本互譯》叢書,推出中泰、中越、中緬互譯劇本集,並推動有關方面將東盟劇本譯成中文,將中國戲劇劇本翻譯成東盟各國文字,進行雙向傳播,促進中國—東盟文化藝術深度交流融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