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广西 > 正文

東博會「花樣經濟」:廣西茉莉銷大馬

時間:2020-12-02 10:40:37來源:大公報

據中新社報道:11月29日一早,馬來西亞茶商李國民一邊忙着公司銷售事宜,一邊通過手機微信關注「雲上」中國─東博會(東博會),了解茉莉花產銷最新動態。因疫情原因未能到東博會現場,他「雲上」參會。
 
「現在,馬來西亞很多奶茶店都把茉莉花茶作為基礎配方,調製各類時尚飲品,受到越來越多年輕人喜愛。」李國民說。馬來西亞茉莉花產量不多,得益於東博會的舉辦,他從中國引進茉莉花茶等產品,銷量增長很快。
 
作為「世界茉莉花都」的廣西橫縣,產量佔全球60%。11月29日,第十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召開期間,「世界茉莉花大會」首次同期舉辦。
 
參展期間,專門從事茉莉花種苗繁育研究和茉莉盆栽生產的閉東海,收到東盟國家經銷商拋出的「橄欖枝」,希望做其代理商。閉東海說,他計劃和這些企業建立聯繫,創作不同香味的盆栽,滿足東盟市場需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