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大地遊走】中國四大河流之行︰黑龍江哈爾濱

時間:2019-10-16 13:37:54來源:香港文匯報

  話說上回我-獨行女俠在哈爾濱機場門口被上車,十分鐘後,這客貨車引擎聲戛然而止。司機一個箭步到車後把同車乘客的行李箱取出,然後再三個箭步把行李提進機場酒店大堂。

  此時,我終於看到這位使我免於露宿哈爾濱街頭的救命恩人他的廬山真面目 ──一米八,健碩,平頭裝,皮膚黝黑,俊朗的東北漢,嗓子洪亮的他說:「大家早點睡,這裡明早四點半有免費早餐,早上五點我準時開車送大家到機場!」此時,我也看清楚這家機場酒店的真面目了:樓高兩層,客房約三十間,大堂約三百平方米,所有設施齊全樸實,地方乾淨整齊,原來,這是一家機場「民宿」!

  二百五十元一晚的機場「民宿」,包早餐(自助餐啊),包機場接送,難得的是房間竟然沒有煙味,被鋪乾爽,此情此景,實實在在是無得投訴,接着我就去找我的老祖宗──周公說說話去啦……

  第二天天未亮,我在「民宿」吃過豐富「任選自助餐」──四個款式包子(大饅頭、花卷、肉包子、菜肉包)、四種(兩鹹兩甜)稀飯、水煮蛋和茶葉蛋、六種小鹹菜,再喝杯熱茶,俊朗司機哥哥就來了。

  如昨晚一樣,司機哥哥瞬間就把旅客行李全放到車上,車徐徐開出,我滿懷感恩之心向收留了我一晚的機場「民宿」道別,也向司機哥哥道別。感謝司機哥哥在哈爾濱機場門口把我「撿」了回來,更感謝機場「民宿」讓我在溫飽中度過一夜,讓我充滿力量踏上黑龍江征途…… 早上五點半左右,氣溫零下三度,我到達哈爾濱機場,想不到機場已熙來攘往,工作人員們各就各位努力為旅客服務,機場一片祥和熱鬧!

  辦理好所有手續,我七點到達登機口;準時七點半,飛機衝向雲霄,向着黑龍江在中國的入口,也是中國最北一端──縣級市漠河出發。哈爾濱到漠河航程三個半小時,兩個小時後,飛機降落位於內蒙古的加格達奇接送旅客。面積只有一千五百多平方公里,人口十六萬(其中竟包括了十七個少數民族)的加格達奇是一個奇特的地方,因為它既不是城市,也不是縣城,它是全國唯一一個以「區」為建制的行署所在地,管轄大興安嶺地區。加格達奇機場好冷,我只好在機場唯一的小賣部買杯燙手熱奶茶「頂」住寒氣;誰知奶茶剛到手,廣播宣布要上機了。我只好提着隨身行李,拿着奶茶,從候機室往外走約一百米到停機坪登機。

  剛進機艙,全部身高一米八五的空中服務員在機門迎接,其中一位五官精緻的小伙子服務員竟主動伸手為我拿着熱奶茶,讓我安頓好後再把奶茶交還給我。

  這杯奶茶喝在口裡,暖在心頭;而我,就在這細細暖流中飛往漠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