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黎智英變賣台灣物業逾60億台幣

時間:2020-07-14 16:34:07來源:大公網

黎智英涉嫌非法集結昨日提堂。(點新聞資料圖片)

  「亂港四人幫」頭目黎智英所屬的壹傳媒,近年財務惡化消息不斷,已連續4年虧損難止血,其間壹傳媒集團與壹傳媒前主席黎智英多次拋售台灣資產套現。據報道,台灣長虹建設公司購買新北市一處土地及建築物,涉資61.39億元(新台幣,下同)(約15.7億港元)。這筆土地背後賣家為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投資公司所有。

  香港中通社報道,在台灣上市的長虹昨日(13日)公告,買進新北市土城區大安段土地及建築物,土地面積約9524.67坪,建築面積共計9479.09坪,合計折算超過6萬平方米。長虹公司指出,未來將興建辦公大樓,出售或出租。

  報道指,這筆交易的對象為港商查德威公司、盛至公司。根據台灣「經濟部」商業司網站,兩家公司負責人都是周瑞國。不過,這兩家公司都是黎智英轉投資的公司。他於2008年以公司名義買下,當時買進成本高達20億元。

  近幾年,黎智英積極變賣台灣的不動產,包括以約14億元賣掉內湖土地給長虹建設,壹傳媒內湖總部大樓以17.94億元賣給台灣人壽,壹電視大樓以14.5億元賣給中電開發公司。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