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郭台銘五年不退休 盼吸大陸人才

時間:2018-06-23 03:15:4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等台灣媒體報道:台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2日在台北表示,集團旗下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證券簡稱工業富聯)在上海掛牌,希望透過這支股票,吸引到大陸更多的工業互聯網人才。他同時稱,往後五年不考慮接班問題。

  鴻海集團當天舉行股東會。郭台銘在會後接受股東提問時表示,工業富聯與鴻海本身有相加相乘的效果,相信工業富聯在大陸會成功。

  他在股東會講話時還提到,科技產業正發生結構性與商業模式的轉變,全球化競爭打破地域疆界,軟硬體結合趨勢越發明顯。鴻海作為全球最大的電子製造商正處於關鍵轉型期,試圖從單純的製造業轉型成工業互聯網平台企業。

  工業富聯在上海市場的表現也受關注,因股價漲停延續3天之後大跌,成績不如預期。有股東認為兩岸股市交易規矩相差很大,建議不要在大陸上市。郭台銘回應,集團在轉型的過程中,就像航空母艦戰鬥群的轉彎,需要一點時間。他強調,工業富聯走的方向絕對是正確的,自己對此有信心。

  郭台銘認為,全世界的網絡公司都在轉型,互聯網和實體經濟的結合是未來發展的重點。下一個十年、二十年是工業互聯網的時代。他還透露,富士康計劃在未來十年內用機器人替代80%的工人。

  此外,郭台銘透露,往後5年內不會考慮接班問題,現在身體很健康。有高齡90多歲的股東發言抱怨,買鴻海股票目前還是虧錢。郭台銘對此感到抱歉,覺得自己沒有做好;他表示,鴻海股價要到200元(當天收盤價82.3元),他才會退休。

  鴻海去年合併營收4.7兆元(新台幣,下同),較前年增加7.98%;去年獲利1387.34億元,較前年減少6.68%。郭台銘致辭表示,去年營收沒有達到既定增長目標,他現場向股東鞠躬表示歉意,希望股東要看長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