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最新民調:「小英崩盤 賴神不神」

時間:2018-02-12 14:51:50來源:大公網

 

蔡英文、賴清德(右)施政大失民心(台灣「中央」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競爭力論壇今日(12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小英崩盤,賴神不神」。其中,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不滿意度達到60.3%,再創新高;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的不滿意度大於滿意度,出現死亡交叉。

  此份民調顯示,台灣民眾對蔡英文施政表現不滿意者有60.3%,包括非常不滿意有25.7%,不太滿意有34.6%,其中非常滿意僅3.3%。民眾對賴清德施政表現不滿意者佔41.1%,其中非常不滿意12.1%,不太滿意29%,而滿意度降為37.7%。民調顯示,賴清德不滿意度大於滿意度。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龐建國表示,過去賴清德民調一直居高不下,甚至有過帶動蔡滿意度回升的態勢,但在「勞基法修惡」後,賴民調呈現死亡交叉。且以年齡層來看,民進黨2016年得以勝選最重要的民意基礎——年輕族群,對蔡英文、賴清德的滿意度也逐漸下滑,顯示由於薪水不漲、物價卻攀升等情形已造成執政者與支持民眾的背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