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元大富邦在台首發大陸債券ETF

時間:2018-02-09 03:15:5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全球指數提供商彭博8日透露,中國台灣地區兩家ETF(交易所交易基金)供應商——元大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和富邦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將在台灣首發第一只大陸債券ETF(Exchange Traded Funds,交易所交易基金),而兩家的ETF產品均採用彭博巴克萊中國綜合指數。

  此次在台灣推出的兩只大陸債券ETF是:元大中國國債及政策性金融債3至5年期債券ETF、富邦中國政策金融債ETF,分別採用了「彭博巴克萊中國國債及政策性金融債3-5年期債券指數」和「彭博巴克萊中國政策金融債指數」,兩大指數均來自於2004年首次引入市場的彭博巴克萊中國綜合指數。

  元大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ETF經理張勝原稱:「我們看到投資人對於風險相對較低的情況下而能提供高收益的資產需求不斷增加。我們發行了台灣第一只追蹤政府和政策性銀行債券的大陸債券ETF,正好提供了該風險敞口類型,我們認為這對本地和國際投資人都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富邦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廖崇文同樣表示:「相信投資人對此次發行的大陸債券ETF會有高度的興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