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勞工「五缺」 千人抗議「一例一休」

時間:2017-11-10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不滿「一例一休」再修法,千名勞工九日到「行政院」前舉牌抗議\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不滿勞動基準法擬再度修法,台灣勞工團體9日號召千名勞工赴「行政院」前抗議。勞團批評修法內容預告期尚未結束,「行政院」就拍板,根本不聽勞工意見。

  勞動部日前預告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修法草案內容,「行政院長」賴清德9日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他表示,本次修法既保障了勞工權益,也賦予了企業彈性,希望勞資雙方攜手發展經濟。

  不過,多個勞工團體當天號召千名勞工到「行政院」前發起抗議,並上演行動劇表達對此次修法的反對。

  勞團表示,台灣產業界有「五缺」(缺水、缺電、缺地、缺才、缺工),但勞工同樣有「五缺」:缺健康、缺尊嚴、缺休息、缺薪水與缺工會。勞動部門修法草案的預告期尚未結束,賴清德就拍板定案,顯示當局根本沒有聽取勞工意見。

  勞團批評,「一例一休」施行近一年,勞資雙方好不容易剛適應,現在又要修法,進一步滿足資方要求。勞工低薪問題,應該通過提升基本工資來解決,而非讓勞工多加班。若政府一意孤行,無視勞工聲音,勞工一定會抗爭到底。

  根據「行政院」規劃,勞動基準法修法草案預計11月中旬前會送出「行政院」,送到「立法院」審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