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防長爆粗 斥「戰機投共」論

時間:2017-11-10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台「國防部長」馮世寬9日在「立法院」說明搜救「幻影」戰機進展\中央社

  台灣空軍新竹「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傍晚在北部海域進行訓練,突然從雷達上消失,至今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對於日前在「空軍司令部」記者會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詢問,失蹤的「幻影」戰機飛行員是否有「投共」的可能,「國防部長」馮世寬9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被問及如何看待此傳聞時爆粗,痛罵「無法容忍(這種傳聞)」。馮世寬否認「投共」傳聞,連藍營人士都說他罵得好。但馮世寬下令往後軍方相關記者會封殺自由亞洲電台,則被島內記協要求道歉。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馮世寬報告「精進國軍軍紀狀況作為」並備詢,但外界關注「幻影」(台灣稱「幻象」)戰機失聯和搜救飛行員何子雨最新狀況,也成為立委質詢焦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表示,失事飛行員還在海上等着被搜救,竟有人說是「投共」?他質詢馮世寬,可不可能?身為「國防部長」,聽聞到這樣的謠言,對這件事有什麼感受?

  怒批媒體造謠

  馮世寬答詢表示,「我個人覺得非常氣憤」,「我不在現場,(如果)在現場,我會罵,(粗口),怎麼可以這樣子想?簡直可惡。」質詢台下對馮世寬爆粗口,一陣嘩然。

  王定宇還要求馮世寬澄清,「幻影」戰機失聯當地「領空」、「領海」是否有解放軍、日本軍機和軍艦?馮世寬說,沒有,從狀況判斷和雷達目標都顯示沒有。

  至於傳言失聯機最後一句話是「故障」?馮世寬表示,「沒有聽到」。

  中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時也提及飛行員「投共」謠言,馮世寬答詢時說,「如果我在(謠言)現場,我不只會罵『三字經』,我簡直『無法容忍』。」

  此外,在備詢台下的幕僚向馮世寬報告當天記者會時是由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提問這議題,馮世寬當即指示,「下次任何的我們軍事會議都不准邀請他」。

  馮世寬表示,眼看黃金72小時搜救最寶貴時間一直流失,心情悲痛。希望立委讓他趕快完成備詢,讓他去搜救飛行員,他也會去協請日本海巡和周邊國家協助。委員會最後同意馮世寬請假,離開會場,去從事搜救工作。

  記協抗議封殺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9日發布聲明,抗議「國防部」因不滿立場不同的記者提問,公開指名封殺,要求「國防部」收回此說法,以及為妨害新聞採訪自由道歉。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沒有評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