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祝記者節日快樂  劉結一冀傳播正能量

時間:2017-11-09 03:15:5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今天是我首次參加兩岸重大交流活動,同這麼多台灣同胞見面,感到十分高興。」履新不久的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8日在第十四屆湖北.武漢台灣周開幕式上致辭時如是說。

  劉結一此行受到兩岸媒體的關注。為回應記者關切,劉結一在開幕式後與前來採訪的兩岸記者見面,接受採訪。

  「大家不要急,我們有時間。首先祝大家記者節快樂,非常高興認識大家!」8日是大陸記者節,劉結一對兩岸記者們表達問候。他說,希望通過媒體向台灣同胞表達誠摯的問候,也希望台灣同胞能夠發展得更好,能夠在兩岸加強交流合作、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進程中更好地實現自我價值,過上更美好的生活。劉結一對記者說:「希望你們能承擔社會責任,把正能量傳播給大家。也希望來自台灣的記者能夠在大陸工作生活愉快。」

  重視兩岸青年交流

  對於兩岸青年交流,劉結一表示,青年交流是兩岸交流重要組成部分。青年思想活躍、蓬勃向上,青年交流為兩岸經濟文化交流、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注入更多活力。我們非常重視這項工作,將不斷推出更多政策措施為此創造條件。

  被問及上月履新至今的感受,多年從事外交工作的劉結一認為,現在的工作與原來的工作性質完全不同,「但有一點是共同的,就是要為我們的祖國和民族貢獻力量,所以我感到能夠在工作中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祖國推進統一事業做貢獻是件非常神聖的事情,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會盡全力做好我的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