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民眾連署促重啟核電解電荒

時間:2017-08-12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台灣高溫天氣持續,用電量大增/中央社

  儘管暫別代表「限電警戒」供電紅燈,但近日用電緊繃的情勢讓台灣許多人正視島內能源短缺的問題,民眾8日起於「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重啟核電,至今短短三天,連署人數衝破4500人,距成案門檻5000人僅一步之遙;成案之後,主管機關必須聯繫連署發起人了解訴求,並於兩個月內做出回應。此外,蔡政府發言人否認蔡英文會見工商界期間曾說所謂「電若不夠,核電是選項之一」的談話。 (台媒及中通社)

  遭告發教唆殺人 馬辦斥荒唐

  馬英九卸任領導人後官司一件接一件,最新一起官司是男子翁炳堯假釋出獄期滿後,10日赴檢方告發馬英九教唆殺人。

  翁男涉在2007年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服務處槍擊案中,提供槍彈,被判5年5個月刑期定讞,在假釋出獄期滿後,翁男於10日赴台北地檢署自首,另告發馬英九及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教唆殺人。

  馬辦指出,在翁炳堯所述的「犯罪事實」當中,完全沒有直接指出翁炳堯參與槍擊是來自於馬英九的教唆,也並未提出任何證據,卻把馬英九也列入教唆殺人的告發對象,實在是荒唐至極。

(中通社)

  統一將退出大陸即食麵市場

  台灣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11日表示,未來統一將逐步退出大陸即食麵市場,但不會離開「麵」的市場,會重新定位,用不同的方式展現。  

  但他強調,統一並沒有離開「麵」的市場,為配合大陸消費升級,未來會重新定位,注重品牌培養,以不同方式展現「麵」產品,與新時代對應。針對品牌經營,羅智先指出,品牌是集團一直在追求的,對統一而言,在每個產品類別裏都會選擇兩個定位同步發展,一個是大眾品牌路線,另一個則屬於高端市場。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