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陸委會前官員:「台獨」行不通

時間:2017-08-12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陸委會前副主委鄭安國(左起)、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台「中研院」副研究員林泉忠11出席「香江講座」/朱瑞宜攝

  【大公報訊】記者朱瑞宜報道:當下兩岸關係因民進黨當局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而陷入僵局。對此,台灣方面陸委會前副主委、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前總經理鄭安國11日在香港出席「香江講座」時表示,「台獨」路線對台灣沒有好處,根本行不通,島內有些人表面不搞「台獨」,但實際上卻搞「文化台獨」,難道大陸方面會不知道嗎?他指出,兩岸最終會融合。當天,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島內「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林泉忠以及港台各界人士等逾百人出席了講座。

  對於在兩岸關係冷淡的形勢下,港台關係將何去何從,鄭安國認為,兩岸關係轉差不可避免地影響到港台關係。他說,雖然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時,港台關係平順過渡,但那時兩岸關係不好,港台關係始終無法制度化,直至2008年國民黨馬英九上台後,港台關係才走向正常化。但去年民進黨再度執政,港台關係又生變數。

  林泉忠:台應避免支持「港獨」

  近年「台獨」勢力與「港獨」分子有合流的跡象,林泉忠說,台灣方面應避免容易被誤解支持「港獨」的言行。

  江素惠表示,近年港台民間交流密切,赴台居住、求學、旅遊的港人人數呈上升趨勢。她也回顧了當年在香港擔任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的種種經歷。她說,「光華」是「光耀中華」之意,表達了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意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