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朱千雪美的昇華

時間:2017-05-24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朱千雪每刻都過得充實  大公報記者溫穎芝攝

朱千雪於二○一二年參選港姐奪得季軍後,便加入娛樂圈。過往,曾有不少藝人入行後,重返校園讀書,像陳慧嫻、陳慧珊、陳法拉等,朱千雪亦是其中一位。本身已經碩士畢業的她,年前決定再修讀法律系博士課程,變成全日制的學生,但亦有兼顧幕前工作。對她來說,現階段要用盡每日的時間,非常充實又享受。

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朱千雪是高學歷港姐,她八歲時與家人移居加拿大溫哥華,擁有八級鋼琴水平,曾就讀西門菲莎大學主修商業和傳理。畢業後她回港工作,二○一二年決定參選港姐。二○一五年,她向無綫電視請假一年,修讀香港中文大學企業傳播社會科學系碩士學位,並在二○一六年畢業。同年,她決定修讀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博士學位,絕對是美貌、知識與智慧並重。千雪本身甚有觀眾緣,參選港姐當年,無綫首次推行全港市民一人一票選冠軍,在最後關頭卻因網上投票系統伺服器發生問題,結果推行失敗。事後,根據多方面的民意調查,得到季軍的千雪或許才是「民選冠軍」。

讀法律博士

演藝事業上,千雪曾拍攝不少劇集,像《On Call 36小時Ⅱ》、《再戰明天》、《拆局專家》、《以和為貴》等。至二○一六年,她獲無綫看重力捧,在電視劇《EU超時任務》內首度擔當第一女主角,演技備受好評,同年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上,她與王浩信奪得「最受歡迎劇集搭檔」獎項。在事業發展順利的同時,千雪亦下了一個決定,就是希望完成自己的心願修讀法律課程,毅然將演藝事業的發展放緩。

千雪現時過着全日制學生的校園生活,每星期一至六都要上堂,放學後便溫習做功課。日前,她接受訪問時就解釋了下此決定的因由,亦談到現時的校園生活。

她表示,尚有兩年才畢業。提到由幕前工作多姿多彩的生活,轉而過着平凡的校園生活,她有何感受呢?千雪笑言其實沒有改變,因為她是兼顧多一樣,讀書之餘亦同時做幕前工作。她說:「時間真係好充實,相信沒什麼人好似我這樣的了。我早兩天考完試,都靜下來思考自己最近做過什麼。我發現自己每星期除了六天都要返學外,亦拍了電視劇,也有拍廣告以及出席活動,遲些我亦會為無綫做些節目,真是好充實,但好開心,亦不會覺得辛苦。同時,這亦刺激到我,自己就算有空餘時間,也會找些事來做,不會浪費時間。」

要兼顧不同的工作,休息時間又不夠,一定要下很大決心。問到當初為何決定去修讀法律系博士課程?千雪解釋自己一向對法律都好有興趣,但在加拿大讀法律,一定要先完成學士課程。回港後,她一直在拖,未有時間完成夢想。直至早兩年,她拍了幾個劇後,想休息一下,便趁這段時間放假讀書。她說:「幸好公司亦支持我這個決定。」校園生活跟幕前工作截然不同,問到習慣嗎?千雪說:「最初是有少少不習慣,覺得每日都有好多事要做。以前返工看劇本,放工便休息,現在放學回家後,還要溫書。」

未必做律師

一個演員又是港姐季軍走到校園,自然成為焦點。她很開心在校園也識到一班好朋友好同學,大家知道她要兼顧工作,有時會拿筆記跟她分享,如果她上堂要遲些才到,同學亦會幫她留位。她笑說:「我最初返學,都有同學問我是否朱千雪,可能我沒有化妝,他們不太肯定。後來相熟了,大家都不會理我做什麼,他們好親切,我識了很多朋友。」很多人說修讀法律系很辛苦,要記法例,必須專注以及投放很多時間,千雪對此很認同,說:「真是好辛苦的。可能好多人覺得沒有關連,但其實我拍慣劇集,讀慣劇本,對讀書好有幫助。」

千雪表示自己的記性不是特別好,但對故事會好敏感,有時看到不同案例,很易便入腦記住了。她說:「好像受害者怎樣被偷東西,之後被人斬完兩刀,再入院做手術等。我讀慣劇本,就當是故事來聽,完全有畫面可以投入到,更好想追看最後被告被判什麼,看案例像追劇一樣,哈哈!這樣好好的,我不會覺得悶。其實每個案件,都有機會做一部劇集的劇本。」對她來說,讀法律最難的是背年份、法律細節。千雪笑言自己拍劇有經驗,記劇本都有少少竅門的,很多時演員記不到整個劇本,也是一個個重點記住再順演下去,讀書也是一樣。

距離畢業尚有兩年,千雪表示還未決定之後的路怎樣走。稍後,她要實習,到畢業後,她會再比較兩樣工作的可行性,再決定之後的路怎樣行。她說:「現在我才讀了一年,或者兩年後,我發現自己沒能力當律師,又或者兩年後,公司不再給我機會拍劇,這些都不是我控制到的。所以,都是順其自然。」問到她喜歡做律師還是演戲多些?她想了一會說:「真是好難講,我本身接受能力好強,拍劇時我覺得拍劇好好,讀書時又覺得不用開劇也好。」

不過,她覺得當演員可以演不同的角色,好像對每樣職業都有親切感。千雪記得自己修讀法律第一年時,剛巧拍一個關於律師的劇。拍劇時,她一看劇本已知去哪個法庭拍攝,又會知哪個位是法官坐的,將自己讀的知識連結到拍劇上。她笑說:「所以,我兩樣都不捨得。但人越大,際遇會不同,這一刻我不會揀,過多兩年再想,可能到時的劇集已不適合我拍,或者身體已受不住,始終沒以前那麼年輕,但到時在法律界可能又有機會。調轉亦可,或者我在法律界找不到工作,但公司又有好劇本給我哩。」

每年一度的「香港小姐競選」快將舉行,千雪是參選港姐出身,回想當年參選的過程,她覺得辛苦但值得。

選美裨益大

今年大會的選舉口號是「美麗是贏家」,她就覺得人大了,想法不同了,並說:「現在覺得美麗不止個樣,不是再看有沒有肥了,鼻是否高了,而是人經驗多了,多了學識、內涵,自然會靚。我都希望我的美麗可以長久些,不想只是短暫。」

千雪表示很多女仔在選港姐前,其實都不太喜歡扮靚,亦不貪靚,她不想到將來老了有皺紋時,自己便像失去價值一樣,所以,她鼓勵女孩子去選港姐,因為對之後再行的路,這個選美經驗絕對有幫助。但她笑言現在若要她再參選,自己都不夠膽了。千雪又指港姐的訓練可以將她們的潛能發揮出來,記得自己參選時像「一嚿飯」般,但在個半月裏,已可以上台跳舞、跟司儀對答如流、減肥更減到有腹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