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扁無法無天 重創蔡聲望

時間:2017-05-24 03:16:10來源:大公網

兩年前獲台中監獄批准保外就醫的陳水扁最近「忙得很」、四處「趴趴走」,甚至不顧台中監獄的反對,公然出席募款餐會,而且還發表了5分鐘的錄像致辭。更令人錯愕的是,陳水扁違反相關規定後,還若無其事地繼續申請出席其他與醫療無關的社會活動,全然視法律法規於無物。

扁家無法的囂張行徑連日來在島內引發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台灣輿論指出,獄政管理碰到阿扁就得轉彎,蔡英文政府要拿什麼讓人民相信司法改革?有網民說,蔡政府司法改革最迫在眉睫的就是要把行動自如的陳水扁重新關到監獄中,以恢復坊間對司法的信心。這不禁讓人想起三年前高雄監獄六名犯人挾持典獄長後提出的第一項訴求就是質疑「陳水扁可以保外就醫,為何其他重症者不行」?可見,民進黨當局放縱陳水扁,已引發台灣社會強烈不滿。蔡英文聲望已每況愈下,倘若繼續偏袒犯了重罪的陳水扁,只會加深民眾對民進黨的怨憤。

陳水扁於2015年1月獲准保外就醫。按相關規定,受刑人不得參加與醫療無關的活動。由於當時是國民黨執政,扁還算循規蹈矩,但自去年民進黨贏得「總統」選舉和立委選舉,掌握行政權和立法權後,扁便開始肆無忌憚、任意妄為。

今年3月扁在沒有向台中監獄申請的情況下擅自前往台中市到老友靈前上香致意。這個月初扁又被揭發事前沒有申報就到台南參加剪綵活動。

上周扁出席募款餐會,本來也不準備申報,只是在獄方放出「若違規就要重回監獄」的重話後才在活動前一天提出申請,而台中監獄也手下留情,雖設定了「不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受訪」的規定,但允許扁在會場附近與朋友見面。不料,扁竟不領情,對獄方的「五不」規定視若無睹,不僅坐在會場主桌,還公開嗆聲,說「讓我講個話,(蔡政府)會倒嗎?」扁違反規定在先,還反過來指責蔡政府,儼然「太上皇」,彷彿這台灣是「扁家的天下」。

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間的一系列行為竟然凌駕於法律之上,顯然是得到民進黨當局的庇護。民進黨辯稱說,扁是病人,應更寬厚地看待他。這根本就是避重就輕。民進黨大概故意忘了扁是一個受刑人。扁卸任後涉及因龍潭購地弊案、陳敏薰賣官案受賄、元大金併購復華金受賄等案,被合併判刑有期徒刑20年。後來他在獄中因被診斷出重度憂鬱症、非典型柏金遜症等而獲准保外就醫,當時台灣輿論已質疑扁並不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如今扁四處參加餐會、活動,能吃能喝能走,可見其健康已大為改善。扁是否還是「病人」,民進黨心知肚明。

自陳水扁貪贓枉法的罪行曝光以來,民進黨不僅從未認真反思,反而叫囂「國民黨政治追殺」。這種政治凌駕法律的思維已嚴重破壞台灣的法治精神。民進黨當局竟還大張旗鼓地進行司法改革,真是諷刺至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