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綠營叫囂中正紀念堂改立院

時間:2017-02-27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台當局文化部長稱,中正紀念堂展廳、藝廊與演藝廳將改名,回復原先使用的一展廳、二展廳與一樓藝廊、演藝廳等中性名稱 中央社

  台當局文化部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開第一槍停播「蔣公紀念歌」後,「行政院政委」張景森26日也在臉書拋出中正紀念堂「轉型」構想,提議要把中正紀念堂改為「立法院」。但藍綠陣營都有立委不贊成。有網民表示,竟有人妄想把中正紀念堂改成「立法院」,太荒唐了!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張景森表示,「立法院」佔用台北市校地,已經是多年的老問題,曾經想遷建但都礙於經費動輒一兩百億而作罷。張景森聲稱,「一個紀念獨裁者的空間可以轉變成民主象徵的國會,本身就是台灣民主發展成就的一部分」。

  「中正紀念堂地點適中,跟各部會都靠近」,張景森說,建築面積15000平方公尺,是現在「立法院」的6倍,還有兩大塊可以擴建的空間,廣場可容納各種長、短期民眾的陳情抗爭,根本不會影響到市區交通跟民眾生活。

  紀念堂設計不適用立院

  據中央社報道,對於把中正紀念堂改為「立法院」的建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說,這只是張景森自己的想法。她說,遷到中正紀念堂並不太適合,中正紀念堂現在的設計不適合用做「立法院」,而如果是要重建,中正紀念堂那塊土地要怎麼使用,牽涉到都市計劃,不是三言兩語講得完的。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陳宜民說,「立法院」沒有遷建的必要。第一次聽到這樣奇怪的言論,「立法院」現在過得好好的,為什麼要遷?陳宜民說,現在政府要共體時艱,整體建設經費不應該花在這個地方,應該放在經濟建設上。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說,民眾現在在乎的是物價上漲問題,一例一休造成物價波動,包括經濟問題、禽流感等問題先穩定下來,應該先處理這個才對。把這些都處理好,再來談轉型正義。

  國民黨批「轉型不正義」

  據「東森新聞雲」報道,對於台當局文化部長鄭麗君25日宣布,中正紀念堂有必要轉型,將讓威權統治意象鮮明的商品下架停售,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痛斥,民進黨刻意用政治意識形態衝突,來掩飾執政不力無能的窘況。他說,文化部此舉是「轉型不正義」,將造成社會更加對立與分化,說好的拚經濟還要等到什麼時候?

  《聯合報》評論指出,無論歷史與建築物,其本身該是中性的;但從來歷史最弔詭處就在於有心人的刻意與私心操作,檢視中正紀念堂的風風雨雨就更可見其荒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