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廖子妤余香凝因戲生情

時間:2017-02-25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廖子妤(右)與余香凝都是影圈的生力軍

  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文、攝

  電影圈需要新人、新拍檔,給予觀眾新鮮感,如《七月與安生》裏的周冬雨及馬思純,還有《骨妹》中的廖子妤(Fish)與余香凝(Jennifer),二人更憑《骨妹》分別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員」。同是模特兒出身,Fish來自馬來西亞,Jennifer則是地道香港靚女。二人都是演出經驗不多的新人,但在戲中的演出相當亮眼,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電影描述姊妹情,原來Fish與Jennifer在拍攝《骨妹》前已相識了五年,是同公司的模特兒。拍完此片後,二人成為真正的好朋友。兩位小妮子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當天,拍照時默契十足,Fish更替Jennifer整理頭髮,流露出真摯的姊妹情。她們不諱言在電影開拍前,有刻意培養感情,如相約食飯以及唱卡拉OK。談及戲中的難忘片段,Jennifer表示在澳門大三巴跟Fish拍攝那場分別的戲最深刻,當時大家都在培養情緒,但現場有很多人,她聽到Fish拍攝時已在喊,她怕自己拍攝時未能配合到,心情特別緊張。Fish就笑言照顧BB那場戲最難忘,說:「我拍完之後,對BB的喊聲有恐懼。我記得拍完戲一年後去配音,再聽到BB的喊聲,嚇到耳筒也扔走。」

  Fish曾拍攝電影《末日派對》及《同班同學》,在這兩套戲中都有全裸演出。作為新人,她不怕因此而被定型,笑說:「幸好媽媽生得我一副不突出的身材,我原本的目標是當肉旦,但現在不可能,相信觀眾也不會將我聯想到性感。」Fish表示自己容易信人,令父母最初反對她入行,後來家人明白到她有很大決心,變成支持。Jennifer表示當模特兒時家人也曾經反對,怕她會穿很少布拍寫真。日前Jennifer偕爸爸到戲院看新片,她笑說:「爸爸平時不看電影,對上一次看的電影是《鐵達尼號》,他看完《骨妹》後,亦讚這是一部幾好的港產片。」

  對於在圈中的發展,二人沒有想太多,只希望有機會作不同嘗試。Jennifer更表示看完Fish之前的兩部作品後,明白到裸露不一定是色情。若有合適的劇本,她不介意作大膽演出。談到想演什麼角色,外表嬌柔的Jennifer竟然想當打女。而心多多的Fish想了良久,才表示希望拍武俠片,做俠女或妓女也沒所謂。提到想合作的演員,Jennifer想也不想便說:「劉青雲!他演什麼角色都似。」Fish就希望跟日本演員三上博史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