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詠琪為《骨妹》勇敢一次

時間:2017-02-25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梁詠琪試過被同性示愛 大公報記者溫穎芝攝

  二十世紀九十年代的玉女歌手梁詠琪(Gigi),多年來都保持着正面健康的形象,但近年Gigi就豁出去,作不同的嘗試。現時已為人妻,更當了人母的她坦言,在電影事業上,仍可以接受新挑戰。剛剛上映,由新生代導演徐欣羨執導的電影《骨妹》,是Gigi產後參演的第一部作品;片中,她不但不介意未完全修身便現身大銀幕,角色更涉及同性戀。

  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Gigi接受訪問當天,身形明顯跟拍攝電影《骨妹》時有很大差別。她笑說:「那時剛生完BB不久,餵完人奶便去拍戲。」Gigi指,幸好戲中她要穿上好多衫,可以掩飾當時的肥腫身形。她坦言從沒試過這麼勇敢,今次主要是因為劇本吸引,她不想浪費機會便答應演出,希望挑戰自己,就算肥少少都沒所謂。

  微醺入戲

  她笑言,那時的體重比現在重二十幾磅,幸好去年因為要做入行二十周年演唱會,成功修身了,但她第一次在戲院睇該片,看到自己的樣子時,也嚇了一跳,覺得自己的身形很龐大。Gigi說:「但也是值得的,希望觀眾不要因為我的身形被嚇倒。」她指身邊很多人看戲時,好快投入到,也沒有因為她的身形而被嚇倒,並大讚電影好看。

  戲中,Gigi演的詩詩因為一個尋人啟事,勾起以前在澳門跟好朋友當按摩師時的感情回憶,及後詩詩更選擇跟丈夫分手,與以前的好姊妹在一起。她說:「我的角色不怎麼需要化妝,卻要酗酒。其中有幾場戲,我都飲了幾杯至微醺狀態,以幫助自己投入角色。」Gigi表示已很多年沒有飲酒了,本身酒量也不是很好。而她最難忘的是尾段的兩場喊戲,並說:「我記得拍攝當天,我要躲在一個角落培養情緒,將自己收埋,不斷重複去看劇本,整場戲好沉重。」

  Gigi現時擁有幸福家庭,跟西班牙老公Sergio結婚後,誕下可愛女兒Sofia。問到再拍這類沉重的戲,是否特別難投入呢?她解釋說,其實主要是自己未試過有這樣的經驗:「我演的角色以為好朋友嬲了自己,以致多年來對方都沒有找我,但原來好朋友是為了成全我得到幸福,才這樣做。戲中我跟老公講分手的那場戲,亦是最激動的一場,演的時候心好痛,感覺就像穿了一個洞。」

  涉同性戀

  至於今次的角色涉及同性戀,Gigi表示,以前也試過有同性喜歡自己,她感覺對方像姐姐一樣,對她很呵護。她不諱言自小便很清楚自己的性取向,完全沒有懷疑過,相信這亦是天生,所以她不會做任何事令對方有誤會。但她都覺得自己的打扮以至性格,是幾吸引同性的。她笑說:「我也有些男仔頭性格,如果下一個角色可以做TB(Tom Boy)也不錯。我不介意演同性戀題材的電影,最重要的是意識不會過火。」

  已為人妻已為人母,Gigi表示老公對她的工作好支持,沒有什麼限制。年前她拍攝電影《香港仔》,演一個過氣大胸女星,當中也有些大膽的戲分。她表示最重要的是電影表達的意識正確,像《香港仔》這類電影,她是接受的。至於跟同性拍親熱戲,像女版《春光乍泄》,她想了想笑說:「同性應該更易過關,一定不用問我老公了,他一定尊重我。自己覺得都可以,只是拍戲而已,講同性之間的愛,也是大愛題材。」她覺得有時不是演員是否接受這類演出,而是觀眾是否會接受,最重要的是觀眾看得舒服。

  她又指,現在女兒已不是嬰兒,所以拍戲較容易安排,就算出埠也可以。問到女兒是否遺傳了她的演藝細胞呢?Gigi笑說:「其實不是遺傳我,她好喜歡唱歌跳舞,相信是遺傳了爸爸的拉丁文化。至於演戲細胞,我覺得每個小朋友都懂得演戲的,明明不飽,又說吃飽了。」問到現在會繼續拍戲還是計劃再生育呢?Gigi哈哈笑說:「不是計劃生育,是決定生育,應該明年年尾便會進行,但希望下次生完後,有足夠時間修身再拍戲。」

  髮型:Pius Yiu(Orient 4)

化妝:CircleCheung@ndnco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