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西班牙構建新黃金一代

時間:2018-05-27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盧比迪古(右二)帶領西班牙爭奪世界杯冠軍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ESPN FC報道:「狂牛」西班牙在2008年至2012年間連奪三項大賽冠軍,來到本屆俄羅斯世界杯,昔日功臣已所餘無幾,換來的是另一班正值黃金年齡的球員,這次在俄羅斯,老將便要完成交棒的使命,一班後輩則要準備好成為新一代的「黃金狂牛」。

  西班牙於2008年開始「狂牛盛世」,連奪當年及2012年的歐洲國家杯,2010年更歷史性捧走世杯,之後盛世下滑,上屆世杯小組賽出局,兩年前歐國杯則止步於16強。今次出征俄羅斯的大軍中,僅餘下恩尼斯達、大衛施華、沙治奧拉莫斯和連拿是10年前的奪標成員,四人加上碧基和布斯基斯就是仍然「生還」的世杯冠軍人馬,六人中的五人目前已經31歲或以上,完成本屆賽事後,即使還不退役,肯定亦要逐漸淡出。

  奪U21歐國杯主力

  今次教練盧比迪古只重召了11名上屆歐國杯的成員,餘下的都是準備接班的一代,當中不少是之前追隨盧比迪古在青年級別取得佳績的球員,例如艾斯高、丹尼爾卡華積、沙奧尼古斯、佐治高基、洛迪高摩連奴、拿祖費南迪斯和迪基亞,就是替西班牙U21贏取2013年U21歐國杯錦標的主力,盧比迪古帶領這班熟悉的球員來到世杯,相信可收事半功倍之效。

  盧比迪古認為,上述球員從國家隊各級別青年軍打起,一直躋身至一隊,這一點非常重要。51歲的盧比迪古說:「他們均從很小時候就與國家隊在一起,經歷長時間後,他們都習慣了踢國際賽,習慣了和世上最好的球員對抗,如今他們亦不會害怕面對任何對手。在任何國家隊,有質素的年輕球員自然就會冒出頭來,如今這班年輕球員入選,就是因為他們表現出類拔萃,否則便不會在這裏,他們也具備了正確的心理質素去為國家隊比賽。」

  話說回來,盧比迪古亦不會「貪新忘舊」,同樣重視陣中幾位老臣子的能力和經驗,認為他們依然可以在本屆賽事為球隊作出貢獻。上任後連續18仗保持不敗的盧比迪古說:「我們國家隊一向都是結合了不同世代的球員,你要贏波的話,就要帶最出色的球員同行。」

  西班牙目前仍未「齊腳」操練,六名皇家馬德里球員要在歐聯決賽後才歸隊,另外幾名球員如拜仁慕尼黑中場堤亞高艾簡達拿、車路士守將艾斯派古達等日前才歸隊,還有正在日本的恩尼斯達,他昨天與大約4000名、新東家日職球隊神戶勝利船球迷見面,稍後才重投國家隊備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