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反對派「自編自演」醜劇敗露給市民的警醒

時間:2017-08-16 07:20:09來源:大公網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聲稱「被擄」案,僅僅過了三天便發生驚天逆轉。林子健由一名所謂的「受害人」,變成刻意誤導警方的「嫌疑犯」。當「天眼」所拍下的事實證據擺在眼前、當口供前後嚴重矛盾、當一眾反對派高層全然「隱身噤聲」,公眾才突然醒悟,這並不是所謂的「政治迫害」案,更像是一宗由反對派操弄下的「自編自導自演」政治醜劇。所謂的「強力部門」,不過是反對派的欺騙市民的藉口;所謂的「釘十字架」,實是騙取市民同情的伎倆;所謂的「折磨虐待」,亦只是嘩眾以博關注的手段。當真相水落石出後,公眾發現,平日將民意捧得上天的反對派,原來正正是玩弄民意、欺騙市民的慣犯;平日高叫民主自由口號的「泛民主派」,恰恰是踏踐民主的政治小丑;原來老是掛在口中的什麼「強力部門」、「跨境執法」,完全是滿嘴謊言的虛構情節。林子健不過是可憐被利用的「棋子」,真正要承擔罪行的是反對派一眾「大佬」。「被擄」案的敗露,實是給全港市民上了一堂身邊的、真實的、生動的民主政治課,讓廣大市民清楚認識了三個現實:一,反對派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二,反對派為反而反肆意玩弄民意,手段卑劣;三,輕信反對派政客將承受沉重代價。

  今天,看過、聽過、議過這出「鬧劇」的民眾,都可以毫不誇張地說,「被擄」案將成香港政治生態發展的一個分水嶺,它不僅僅在於暴露了政治騙術的偽善,還在於揭示了香港反對派政黨與人物的本質,可能未必對香港今後政治生態產生什麼深遠影響,但反對派公信力已經徹底破產。市民們這幾天茶餘飯後的話題是,反對派怎麼連這樣低級、差劣、醜陋的「苦肉計」都想得出來。簡直是匪夷所思、喪心病狂了!可以想像,反對派內部也將陷入新一輪的內部猜疑與內鬥。當然,不甘寂寞的反對派可能還會推出更多的極端舉動。不過,無論從此次「鬧劇」的哪個角度去看,對未來香港政治的良性發展,會有不少正面意義。

  反中抗中 不擇手段

  香港市民是極富同情心的,因此當林子健突然宣稱受到「暴力虐待」、「釘十字架」、「釘書釘」時,無不予以高度的關切與同情。然而,反對派正是利用香港市民這種同情心、正義感,利用市民在信息不對稱、在社會矛盾對立的情況下,製造出一齣反高鐵「一地兩檢」的「苦肉計」,並第一時間將矛頭對準中央政府、對準「一國兩制」、對準「一地兩檢」。儘管警方目前仍在搜證,而林子健在扣留時還「全程緘默」,法庭也還沒有開庭;僅從法律角度,林子健目前暫時還是「無罪」的。但是,從基本的政治常識,從起碼的法律知識、從整宗「被擄」案件的荒謬程度以及錯漏百出的「口供」而言,所有市民都無法不去質疑,這根本不可能是真相的全部。種種事實在指向一個清晰的結果,有人是在利用「被綁架」的故事去編造一個「被政治壓迫」的案例,用一個可憐的「馬前卒」去散播香港社會恐慌的情緒,用一個「跨境執法」的所謂「新聞」到外國輿論媒體中發表抹黑「一國兩制」的言論,反對派為謀取一己之私利,已是什麼瘋狂圖謀都用上了。

  事實上,「被擄」案不早不晚而是這個時候發生,實際上已經從一個側面說明了問題。什麼是當前最重要的議題?眾所周知,就在兩個星期前,反對派正式組成「一地兩檢關注組」,聲稱「一地兩檢」不是法律問題,而是宣傳問題,因此要打一場聲勢浩大的「民意戰」,未來三個月會在全港推行雲雲。而公民黨、民主黨以及一些久未露面的反對派「大佬」紛紛站出來,攻擊中央及特區政府。就在這個關鍵時刻,突然就出現「被擄」案件,又豈是巧合?反對派實是要以此「故事」去達到三個目的:一,散播恐懼,製造內地無法無天的形象;二,打擊特區政府,破壞「一地兩檢」的民意宣傳;三,為即將到來的立法會補選增加「團結內部」的議題。顯而易見,反對派為求達到自私的目的,已經是到了不擇手段的地步,什麼事都可能想得、說得、做得出來。

  玩弄民意 卑劣伎倆

  令人感到極其諷刺的是,昨日林子健被警方帶走,當輿論質問民主黨等「大佬」們時,他們竟以「目前不應妄下定論」、「要尊重林子健的權利」來回答;然而,四天前林子健高調舉行記者會、展示所謂的「被虐待傷痕」時,反對派卻一早作出「定論」,迫不急待地攻擊是內地「強力部門」所為、破壞香港社會與法治雲雲。對待自己人與對待其他人,反對派顯然是在持「雙重標準」。然而,問題還不僅於此,當林子健記者會結束後,反對派已立即展開一場輿論宣傳攻勢,一些反對派喉舌媒體,一些平日扮演着「客觀」角色的專欄作者,一些貌似法律權威人士,爭先恐後,紛紛出動,他們在沒有任何實質證據下,指控是中央派人「警告泛民」,又散播所謂「權鬥」言論,等等。所有這些,都在證明反對派是意圖利用此事去達到影響民意、破壞安寧、衝擊和諧的目的。

  玩弄民意,從來都是反對派慣用的伎倆。香港回歸二十年來,每當遇到一些重大的社會議題,反對派總會編造輿論、製造民意、搞亂人心,以達到其真實的目的。遠的不說,在當年的反「國教」事件、新界東北開發事件,以及去年立法會選舉期間的「集體棄選」事件等等,市民都可以看到反對派是如何玩弄輿論、民意、人心以撕裂社會的。多個社會調查都顯示,當前香港大多數市民都是支持「一地兩檢」的,比例更是大幅度的領先,這是最真實的民意。反對派以為可以通過一宗匪夷所思的「政治打壓」案件去達到扭轉輿論的目的,以為可以通過拷貝過去的「成功經驗」去達到改變民意的目的,以為可以炮製一個「釘書健」苦肉計去達到蠱惑人心的目的。然而,所謂機關算盡,反害了卿卿性命。反對派玩弄輿論、民意、人心「玩出火」,反而以最可笑、可恥、可憐的方式暴露自己的真面目於公眾面前。

  輕信謠言 代價沉重

  市民完全有理由相信,反對派尤其是一些反對派「大佬」是此次事件的幕後策劃者、組織者、操控者,林子健不過是一個被利用的「可憐蟲」而已,他將面臨沉重的法律懲罰,未來的個人學業與生活都將受到嚴重的影響,家中妻子老母也要面臨沉重的壓力;但「大佬」們卻依然可以逃避法律的問責,依然可以繼續煽動青年去對抗政府,依然堂而皇之對政壇時局指手畫腳,這種例子已經多不勝數。就以「佔中」而言,法院已經有三次判決,涉及最少五名青年,判他們入獄五年,但至今沒有一宗重判是涉及「佔中」組織者的。可以這樣說,這些狡猾的反對派政客懂得利用政治手段去逃避責任;最關鍵的是,他們從不自己去「做」,而是利用年輕人的天真與無知,便可輕易達到自己目的。

  從過去的種種案例,到還「不能保釋」的林子健事件,廣大市民再次認識到一個鐵板釘釘的事實,這就是,千萬不能輕信反對派政客,更千萬不能成為反對派利用的棋子。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在所謂的「民主運動」中,所有享受到政治光環的從來都是反對派的頭面人物,那些衝在最前的年輕人或支持者,往往都成「炮灰」,都成「釘書健」,都成反對派政治利益的犧牲品。市民在對林子健「鬧劇」感到氣憤的同時,也為他的遭遇而感到「可憐」。他本可在月底到美國耶魯大學完成博士學位,如今卻可能因此案件而要放棄;更重要的是,他作為民主黨最年輕的「創黨黨員」,一再被反對派利用,十多年前成為民主黨內鬥的「二五仔」(告密者)而人人鄙視,如今再次為反對派荒謬的反「一地兩檢」立場而犧牲自己僅有的一絲尊嚴;還有,他的家庭也因為他的誠信和謊言,而被街坊、親友指摘,鬧得眾叛親離。輕信反對派政客,代價如此沉重。

  市民相信警方會逐步完成相關檢控手續,也相信法庭會給林子健應有的判罰。然而,對於耳聞目睹這場「鬧劇」全過程的市民而言,無疑是上了一堂現實的、生動的、深刻的政治課。「被擄」案讓市民再次看清了反對派骯髒的政治手段與卑劣的政治本質,也再次認清了一個事實:什麼人在千方百計去破壞社會和諧、什麼人又害怕香港社會凝聚共識?從這個視野去觀察,林子健以自己切身的經歷給了全港市民一個警示、一堂教育、一次告誡,這也算是壞事中有了一個積極意義。

  (本文作者係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副會長、港區上海市政協常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