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黎智英為曾俊華「發功」成笑話/陳光南

時間:2017-03-18 03:15:44來源:大公網

  反對派明明知道手裏拿着326票,與建制派的800多票,是無法抗衡的,他們要為曾俊華「黃」袍加身,極盡「欽點」之能事,這不過是螳臂當車。黎智英的美國後台老闆,「欽點」曾俊華,黎智英立即運用他對反對派政黨的影響力,要求反對派不能再支持胡國興,一定要把票集中在老細「欽點」的曾俊華身上,全力迫使胡國興退選。所以,他炮製了胡國興和梁國雄都是「共產黨的卧底」追殺令,一定要把這兩個人「判處死刑」,以讓他們透過戴耀廷的「公民聯合行動」,重施故伎,利用所謂「特首民投」的偽造民意機器,把曾俊華捧為「民望第一的行政長官候選人」,把不投票給曾俊華的選委都扣上「向阿爺屈膝的賣港分子」。

  黎智英企圖捏造事實,攻擊「一國兩制」並沒有得到實施,香港的「民主選舉」被破壞,為美國國會的鷹派提供彈藥,為制訂和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製造輿論,提供所謂證據。黎智英為什麼這樣兇狠,因為他和「台獨」勢力以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聯合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合流,與美國國會準備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有密切關係。

  「欽點」鬍鬚獻媚主子

  這個法案的主要內容為:「美國政府日後在頒布與香港有關法案及協議前,應確認香港仍屬充分自主」;「美國國務卿提交關於香港民主體制發展報告,每年提交同類報告直至2023年」;「對侵害香港自由的官員實施制裁,凍結這些人在美國的資產及禁止他們入境」;「2014年參與非暴力示威被捕的港人,不會被拒發美國簽證」;「重申1992年的《美國——香港政策法》,支持香港維持自治,否則美方對香港給予不同待遇」。這個法案,乃是去年11月以「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訪問美國,向魯比奧獻計的結果。魯比奧是共和黨的鷹派,非常敵視中國。魯比奧說,「兩人的會面進一步堅定了他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立法的決心」。

  黎智英的「卧底論」,就是要向美國人獻媚。他認為在香港有一些表面上「反共」的政治派別,其實是虛情假意,都是「卧底」,唯有黎智英對美國人赤膽忠心。在黎智英看來,如果落實了《美國——香港政策法》,香港反對派要搞「完全自治」「港獨」就有靠山了。這明顯是向美國人和台灣蔡英文當局「爭寵」「爭取資金」的卡位戰動作。

  正因為黎智英拿雞毛當令箭,要顯示他呼風喚雨,要「欽點」誰上位誰就上位的能量,剝奪了反對派陣營裏面憑着自由意志進行投票的自由,踐踏了不同山頭派別可以發言的民主,這就必然擴大反對派內部的分裂,製造更加激烈的對立,使得反對派通過「民投」製造民意的計劃陷入了困境。市民也看到了「民投」早已經內定了結果,現在不過是製造輿論迫退梁國雄和胡國興而已。既然如此,即使是反對派的支持者,對於所謂「民投」也就沒有任何興趣了。

  「公民聯合行動」自上星期五開始至現在,一共七日,僅僅有約四萬人參與,每日五千多人而已,相當冷冷清清。這個數據,距離反對派所宣稱的「一百萬人公民投票」目標很遠很遠。很多人對黎智英像獨裁者一樣,強令反對派的支持者一定要投票給曾俊華非常反感。黎智英要壓服不同意見者,不同的派別唯有消極應對,盡量發動自己能夠影響的群眾不去投票。好讓黎智英孤家寡人的醜態徹底暴露。

  「特首民投」提出的目標為一百萬人,一個星期過去,僅得四萬人。這算是什麼「民意」?

  黎智英一方面聲大大,指使《蘋果日報》天天反對「欽點」,但實際上他就要「欽點」曾俊華,並且要透過「特首民投」,把「欽點」變成「民意」,弄虛作假。這根本就不是什麼「真普選」,而是操縱選舉。更何況,「特首民投」全無法律依據,也沒有憲制的授權,沒有透明度,沒有公開的、可以檢查監督的制度,黎智英就可以決定「選舉」結果,真正說了算的,正是黎智英。

  「特首民投」反應冷清

  黎智英踩低其他候選人,全力支持曾俊華,這就形成了曾俊華的負資產。所謂「特首民投」,更漏洞百出,虛假性充分暴露,讓反對派的選民有「被賣豬仔」的感覺。「雷動計劃」在去年九月的立法會選舉已經打殘工黨、街工、社民連、人民力量、民協,造就了「港獨」分子和公民黨。今年九月份立法會補選就要到來,誰都知道,新一輪的「雷動計劃」,再加上「卧底論」,都不過是圍剿非嫡系,讓黎智英的嫡系上位而已。

  反對派已經四分五裂,集體抵制「特首民投」,更加說明「支持曾俊華的民意」,是一個神話,或者說是一個笑話。

資深評論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