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特首選舉投票安排嚴密/關 昭

時間:2017-03-17 03:15:49來源:大公網

  距離本月二十六日特首選舉投票還有九天時間,選舉事務處昨日向所有選舉委員寄出投票通知及有關資料,通知他們有關安排。

  選舉郵件載有選舉委員名牌、主投票站和中央點票站的位置圖、投票及點票程序的資料、候選人簡介單張、前往主投票站的交通路線圖等。

  選舉主投票站設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三樓大會堂,首輪投票將於上午九時至十一時進行。發言人說,選舉委員前往主投票站投票時,須帶備香港身份證以領取選票,他們亦需帶同選舉委員名牌,以便進入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毫無疑問,有關選舉安排,必須是嚴格和萬無一失的,關鍵是確保投票能在絕對安全和保密的條件下進行,不能讓選委有任何心理負擔,更不能予企圖破壞選舉的搞事分子有任何可乘之機。

  為了歪曲和破壞選舉,反對派早前已不斷放出流言,一是說選舉「暗票」屆時有「變數」,二是說「暗票」也會被監視和核對,包括什麼要求選委拍照為證,以及選票會被送去內地核對回鄉證上的「指模」,雲雲。

  對第二種說法,「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日前已公開直斥為荒謬與無聊。而「選舉辦」亦已一再重申,當日票站內絕不允許拍照,包括拍攝他人或「自拍」。編造「拍照為證」、「驗指模」謠言的反對派和亂港傳媒《蘋果日報》,真是異想天開。

  至於說,選舉當日投「暗票」,部分已經提名林鄭月娥的選委會「臨陣倒戈」,把票投給林鄭的對手,雲雲。這種說法,更是無聊和跡近白痴。一千二百名選委中的大多數,都是各行各業各階層選出來的代表,他們是有人格和道德的,對維護「一國兩制」和港人社會繁榮穩定更負有重大責任,提名票亦已經過充分考慮。把選委說成是「首鼠兩端」的「變色龍」,是對他們的絕大侮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