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解放軍「肢解」島鏈敲響警鐘/葛 沖

時間:2017-01-11 03:16:38來源:大公網

  從北端的對馬海峽,到東面的宮古海峽,再到南海九段線上的巴士海峽,中國海軍編隊和空中編隊以前所未有的規模和力度,連續跨越渤海、黃海、東海、南海、日本和西太平洋等大片海域,吸引了全球各大媒體的焦點。解放軍到底要幹什麼?顯然,海空編隊如何大規模的演練,絕不是腦門一熱就拉出來隨便轉轉的,從實際效果來分析,中國海空軍近期的連串行動,可謂是「一箭雙鵰」。

  十大八以來,中國軍隊狠抓戰鬥精神培育,向和平積弊開刀,武器裝備信息化建設步伐不斷加快,戰鬥力不斷提升。一次次遠程大規模實兵演練的背後,是軍事力量發展水到渠成的結果,一次次高難度行動的最終目標,都是中國軍隊戰鬥力的提升。

  另一方面,對於一連串精彩「亮劍」,解放軍官方口徑是例行訓練。但明眼人都知道,演練何時公布、如何公布大有講究。近期,美國特朗普頻繁在南海和台灣問題上發難,日本防長「拜鬼」,韓國執迷不悟部署薩德,而台灣「台獨」勢力亦蠢蠢欲動,中國選擇此時密集公布航母編隊「肢解」第一島鏈演兵南海,轟-6環台飛行、北上日本海,無疑在客觀上亮出肌肉,敲響警鐘,讓那些膽敢挑釁中國國家安全的勢力,看到中國軍隊敢戰必勝的決心和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