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黑金」指揮「棄保」 幕後勢力何在?\陳光南

時間:2016-09-06 03:15:51來源:大公網

  2016年的立法會選舉,可以說是外國勢力很露骨幹預香港的一次選舉。《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舉行了密室會議,制定了棄保的策略,再由「民主動力」解釋棄保策略的原因說:「35個地區直選議席,泛民可能只奪得11席,連同本土、城邦及自決派等傘後組織及政黨,非建制派可能只得17席,失去分組點票地區直選過半數的否決權。多個尋求連任的資深泛民議員或會『落馬』,工黨等多個泛民政黨或面臨『滅黨』危機」。有關的新聞,透過「美國之音」作出了詳細的報道。選舉前夕,《紐約時報》的中文網站報道說:「香港立法會選舉在即,本土派與北京展開角力。」「梁頌恆將作為『青年新政』黨成員參與立法會選舉」。「香港目前有股新鮮、年輕的力量即將獲取到一定的實際權力,梁頌恆便在其中之列」。可見美國對香港的選舉虎視眈眈。

  這充分說明,美國勢力積極利用了戴耀廷的「雷動」計劃,進行了配票,務求將本土勢力送入立法會。選舉結果證明,朱凱迪、鄭松泰、羅冠聰、劉小麗、梁頌恆一共六人,在「雷動」計劃的配票下,實現了戲劇性的轉變,從民意調查的排在末段,突然進入了當選的名單。這些票都來自傳統的反對派,累到了李卓人、黃毓民、馮檢基、何秀蘭紛紛落選,公民黨和民主黨所得的票數大大萎縮。

  與美關係密切

  境外勢力在配票的問題上,提供了先進的互聯網技術,可以把激進的選民,通過互聯網組織起來,建立相當科學化的選舉群。到了選舉當日,就會發放大量的分析和投票的指令,讓群組的成員,改變投票的方向。群組的技術,是要組織一系列的「聰明選民」,好像層壓方式的推銷一樣。有關的信息是:某某人不穩了,屬於危險不能當選了,應該放棄了。某某人已經有足夠的票源了,應該不要投票了。惟有「港獨」分子有機會當選,可以勝出但是不穩定,應該全力地把票源投給他們。《蘋果日報》則不斷發出互聯網頁的信息:「朱凱迪、羅冠聰、劉小麗很有機會當選」,說明了「雷動」的配票計劃確有其事,選舉結果與此相符。

  由於科學通訊的發達,本土派和獨派根本不必有太多的助選團隊,負責建立地區的樁腳,更加不必上街派發單張,不必有選舉政綱。只要有人出龐大的金錢,預先建立好一個專門適應於選舉的網站,提醒所有「聰明選民」,晚上八點之前,不要投票,然後把票源儲蓄起來,根據臨時情況,作出「放棄」和「力保」的處理,發放出給選民,就立即可以改變選票的流向。香港大學的民意調查和戴耀廷的「雷動」計劃,是一個有長遠計劃並且長期運作的選舉機器,從2015年開始,通過發動「佔中」,就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公民投票」,後來又發動了「香港大學事件公投」,每一次「公投」都積蓄了十萬計智能手機號碼,到了選舉當日,就可以發揮最大的用場。

  戴耀廷、黎智英、鍾庭耀這三個人,同美國的關係相當密切,他們就是選舉配票計劃的操盤手。他們一早就不斷隔日發布稿件和新聞,通過互聯網,介紹什麼叫做「雷霆救兵」,什麼叫做「滾動的民調」,怎樣把候選人進行分類,什麼人必然會勝出,什麼人勝算穩定,什麼人處在邊緣當選位置,必須給予「雷霆救兵的支援」,什麼人已經夠票,什麼人根本沒有機會當選,可以不投票。所以,反對派的整個選舉計劃,根本就不必宣傳什麼政綱,只是不斷地大力鼓吹「港獨是香港的出路」,「香港基本法有言論自由,就必須有討論港獨的自由」。「如果港獨候選人被剝奪參選資格,香港今後就沒有自由投票的權利」,所以「要維護自由投票的權利,就要參加做聰明的選民」。

  圖控制選舉結果

  這種互聯網干預選舉運作,在2015年的區議會選舉已經出現,一些「傘兵」平日根本就不必經營地區,只需要組織網絡和社交的群組,就可以在區議會選舉中,不斷在網上抹黑建制派候選人,就可以偷襲成功。民建聯的立法會議員葛珮帆、鍾樹根,就敗在葉榮、徐子見的手上,所使用的就是這種互聯網軟件。

  這次立法會選舉,黎智英通過黑金政治,控制了香港的反對黨,讓他們有七個人退選,易如反掌。緊接着,投票當日發揮了互聯網選舉軟件的作用,就出現了晚上選民大排長龍的特殊景象。選舉事務處,過去是按照每小時大約六百人的投票速度設計票站場地大小和工作人員的數目,現在「雷霆救兵」到晚上九點半以後才擠擁進入票站,人數多達兩三千人,所以就出現了凌晨兩點半才結束投票的奇怪現象。

  黑金政治臨時決定候選人退選,剝奪選民投票的權利,控制選舉結果,明顯是違反選舉條例的。通過投資驚人的選舉軟件機器,為某些人進行選舉和配票的安排,也違反選舉公平的原則。選舉條例規定了選舉經費的上限,但是,利用群組發放什麼人沒有機會當選,叫選民應該放棄,其實是使用了非法的手段,阻撓某些候選人當選。外國勢力已經明顯地、粗暴地通過黑金政治,操縱了香港的選舉結果,推動香港走向獨立,香港今後永無寧日。

  這是香港當前最大的危機,特區政府有必要對這次幕後安排退選事件、煽動投票給「港獨」候選人的事件,依法進行調查,防止再有類似的事件發生。   

資深評論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