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港獨」擘住眼講大話/王紹焜

時間:2016-08-30 03:15:58來源:大公網

  早前,在出席一個會議時,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批評那些搞「港獨」者是「擘住眼講大話」。這番話一點也不誇張,並且形容得相當貼切。因為那些「港獨」分子以為只有他們所講的才是真理,別人說的就只是一派胡言,這對那些年齡較輕且思辨能力較單薄的青少年來說,很容易相信他們的話,並且被他們收買了人心。  

  這些口沒遮攔的「講大話」者,亦經常成為傳媒採訪對象。有次我就親耳聽到電子傳媒在訪問一個屬於某「新政」的女成員。她親口這樣說,在舊曆新年那天晚上,她正在旺角,剛買了一串魚蛋正開始吃,突然從後面湧出一群警察及執法者去拘捕那些小販及滋事者,於是秩序就開始紛亂起來。她說,這就是當晚騷亂的原因。

  旺角發生暴亂那天晚上,我們從電視機的現場直播看得十分清楚,出現在熒光幕上的是一群又一群暴徒手持磚塊,向前來維持秩序的警察拋擲,有多名警務人員因此而受傷倒地。此事迫使一名前來增援的交通警員要向天開槍示警,才能勉強使那幫暴徒卻步。如此鐵一般的事實都能被人歪曲,那還不是「擘住眼講大話」嗎?

  誤導市民荼毒學生

  同樣在收聽電子傳媒廣播中,我們經常都會收聽到有個別節目主持者,別有用心地大力抨擊中央政府和執政者,無論以前的或現在的。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被說得一無是處,不論在政治理念上或是在施政方面,都被說成是違背人民意願。所想帶出來要說的話題,就是「暴政」。相反地,絕口不提中國在創建現今新面貌時所遭遇到的艱辛,當時既要抵抗日本的外敵侵略,又要應付內戰的消耗,好不容易才取得勝利,建設了新中國,取得巨大成就。

  因此,從前佔領中國領土的外來侵略者,不再在中國國土上繼續存在,這是國家強大的結果。在內部所施的經濟發展策略,更是使得國家發展一日千里。自從鄧小平年代推出開放改革政策,像深圳、珠江三角洲、上海等地的高速度發展,真是使人看得目瞪口呆;其他各個大小城鎮等的發展,速度亦是如箭脫弦。所以,那些別有用心者出言詆毀自己國家的行徑,只會蒙騙那些從未有機會踏足內地或對內地了解不多的青少年。再加上這些青少年對自己國家的歷史一無所知,所以就只能以耳代眼,人家說什麼就全單接收。這是多麼荒謬的一回事,並且這種不可理喻的事,正在繼續不斷繁衍下去。

  據說現在那些鼓吹「港獨」者已在十多間學校成立了組織,混了進去,他們那套「指鹿為馬」的說法,亦不知將來會貽害多少青少年,期望各位不想香港繼續沉淪下去的有心人,能及時挺身而出,去更正指出這種錯誤行為和思想,「一國兩制」才是香港未來的福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