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公民黨是「港獨」侵入校園的「幫兇」/沈家聰

時間:2016-08-18 03:15:14來源:大公網

  九月一日中小學即將開學,但前日傳出消息,有18間中學學生成立所謂「本土關注組」的「港獨」組織。如此勢態已證明「港獨」入侵中學校園到了何等嚴重的情況,如不盡快採取必要的措施,後果將不堪設想。然而,「港獨」演變至今日之地步,「港獨」勢力固然是禍首,但香港的所謂「泛民」亦是「幫兇」,他們不僅拒絕承認「港獨」已經侵入校園的事實,反倒不斷以「言論自由」等藉口替「港獨」開脫;更有甚者,極力攻擊特區政府及特首遏止「港獨」的努力。事實一再證明,公民黨等反對派是當前「港獨」惡流氾濫的主要「推手」,亦在揭示這批「假本土真港獨」勢力的真面目。

  公民黨是支持「港獨」最「得力」的政治團體。儘管其黨魁梁家傑、黨主席余若薇等人曾聲言「不支持港獨」,但這根本就是愚人的語言偽術,因為「不支持」並不等同於「反對港獨」,而公民黨過去的所作所為,卻堪稱是「港獨」的最大「催生婆」。例如,早年的「反赤化」的政治文宣,直接激化了兩地關係,更堪稱是暴力襲擊內地遊客的極端本土主義的前身。其後在反「國教」以及「佔中」期間的言行,更是直接助長極端暴力的思潮,是對青年暴力手段的最大支持者。今年初發表的所謂「十年宣言」,則是赤裸裸地將「港獨」思維以文字的形式公之於眾。而「旺角暴亂」發生後,公民黨對待暴力的態度更是曖昧。

  以「政治篩選」攻擊選管會

  過去的事實表明,正是公民黨催生了「港獨」思維、助長了「港獨」暴力主張、壯大了「港獨」實力。不僅如此,在接下來的兩件關鍵事件中,公民黨立場更是直接站在支持「港獨」的立場之上。

  第一件事就是「確認書」措施,公民黨不顧禁止「港獨」參選的合憲合法合理性,反而不斷以「言論自由」、「政治篩選」為由攻擊特區政府與選管會。甚至當選舉主任遭到「死亡恐嚇」,公民黨沒有作出哪怕是一次的譴責,對這種嚴重違法的行為視若無睹,更要在下周即立法會選舉的前夕舉行所謂的抗議遊行。如果公民黨真的「不支持港獨」,就應當表明堅定的態度,而非這種暗中支持的做法。

  第二件事就是對待「港獨」入侵校園的問題。杜絕「港獨」流入到中小學校毒害學生,這幾乎是全社會的共識,但公民黨對「港獨」的這種做法沒有任何的批評,反而是各種各樣的搖旗助威。

  例如,周日特首及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發表對事件的看法後,公民黨立即跳起來,發出聲明肆意攻擊。聲明中如此說到:「強烈譴責行政長官梁振英及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向學校施壓,禁止討論港獨等政治議題,打擊言論自由及學術自由」、「梁振英及王振民的意圖是把香港帶迴文革時代,引發校內不信任、互相告發的文化,並誇大港獨議題的嚴重性,重推洗腦的國民教育,向學生灌輸盲目的愛國觀念。」何以對「反港獨」如此堅決抗議,但對「港獨」入侵校園隻字不提?如此態度,還能說是「不支持港獨」?根本就是「港獨」的最有力支持!

  正如有評論指出,禁止「港獨」入侵校園,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校園應當給學生提供一個最安全、最有利的求學成長環境。一間受到社會尊重、家長支持、學生愛戴的學校,必將是一間能保護學生健康成長、抵禦不良風氣入侵的學校,更是一間能有助學生建立正確價值觀、人生觀的安全之所。而容忍「港獨」言行主張在校園內傳播,無異於摧毀所有校園之於學生健康成長的環境。惡果或要一段時間後才會顯現,然而如若不立即採取行動,最先受到傷害的必將是家長們最關心的學生本身。這是家長、學校、社會最不想見到的。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認為,「港獨」危害社會,學校有責任教導學生「港獨」主張是不正確。社會議題有灰色地帶,但社會標準與學校標準不一樣,學校有責任保護學生,不是有法理基礎才要保護。反「港獨」涉及是非黑白、民族大義及保護國家領土完整等問題,因此學校要向學生說明「港獨」主張的錯誤。而「港獨」思想比「藏獨」、「疆獨」嚴重,因為學生可以在香港把「港獨」思想演變成行動,學校應教導學生不應參與「港獨」活動。

  阻撓各界堵截「港獨」入校園

  香港社會反對「港獨」的態度已經十分明確,遏止「港獨」入侵校園更是刻不容緩的要務。然而,公民黨等反對派不斷阻撓各界的努力、攻擊特區政府與特首,無視公眾對「港獨」的憤怒。

  如果說「港獨」是「兇犯」,那麼公民黨無異於背後的「幫兇」,兩者一明一暗,一個白臉一個紅臉,沆瀣一氣,本質都是一樣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