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戇橋「笑看」獨琦 新仇舊恨起哄

時間:2016-08-04 10:01:4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羅旦)所謂「新仇舊恨」: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時,公民黨的戇橋(楊岳橋)與「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獨琦(梁天琦)爭奪反對派的選票。今屆立法會選舉,選舉主任裁定獨琦提名無效,最開心的係咪戇橋?事實就真係無人知。不過,戇橋在獲悉其候選人號碼後即在自己的facebook上載一張笑口噬噬的「大頭照」,即時辣着一班「獨粉」,瘋狂洗版,狠批對方在獨琦事件中「冇做嘢」,就是「助紂為虐」,要他退選,更有人陰謀論稱這是戇橋「夾埋」選管會令獨琦冇得選,引起網絡罵戰。

  在新界東補選時,傳統反對派陣營以所謂「守住議會關鍵一票」的口號拉票,更稱「梁天琦還年輕,可以參加立法會換屆選舉」要求選民支持戇橋。結果,戇橋當選,獨琦落選,成班獨粉已非常唔爽,一有機會就洗版。

  獨琦前日在選舉管理委員會舉行候選人簡介會前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獨粉本已群情洶湧,戇橋唔知攞景定贈興,即晚上載了其笑口噬噬的「大頭照」,獨粉即時上火,瘋狂洗版。

  獨粉質疑戇橋「助紂為虐」

  不少獨粉在留言中,稱獨琦不能參選「證明」這次是「有篩選」的選舉,戇橋不應說自己是「直選」候選人,又質疑身為大律師的戇橋,點解唔運用其法律知識幫獨琦,還要繼續參加這次「不公義的選舉」,是「助紂為虐」。「Jackie Mak」稱:「點解仲要參選?而(??)家擺明是不合法不文明的選舉,為什麼還要配合違法政府的拍子起舞?點解唔一切(齊)罷選?」

  不過,橋粉也不是省油的燈,立時反唇相譏。「Celia Au」以獨琦此前搵「青政」中人做替身參選一事稱,「不如問下(嚇)點解『青政』仲要參選先啦!」「Peggy Yiu」也揶揄道:「『青政』係plan b,咁即係天琦都仲相信議會啦!」

  獨粉「Wayne Po」聲言,「你(戇橋)就開心仔啦,唔簽確認書都有得選,睇相都完全感受到你有幾開心!」「Li Yat」則稱:真正對政權不利既(嘅)都唔會入到閘。」不過,橋粉「Kong Chan」即揶揄道:「你講『熱普城』?」

  「陰謀論」指獨琦被玩死

  也有獨粉提出「陰謀論」。「蔡煜熙」稱,「 新東補選嗰陣話大局為重,二月要投楊岳橋,九月先投梁天琦嗰班人去曬邊?原來守住關鍵一席就係要守到今年立會選舉政府諗到藉口DQ梁天琦!」「Hip Kee」就聲言,「楊岳橋當年所謂『守住關鍵一席』,於(如)今真相大白,就係為『港共』頂到九月,好讓選舉特別(事務)處諗定招數對付梁天琦。」

  有獨粉則「回帶」,指稱戇橋在立法會審議有關醫委改革的條例草案時,在二讀中投了贊成票,反映他無承擔。有人更將矛頭指向整個公民黨,揶揄該黨在二讀時大包圍式投曬贊成、反對及棄權。

  看來,為了選票,兩邊陣營看來還會有不少交可以嗌,睇嚟花生可能隨時斷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