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社評:香港不會內地化 港獨鼓噪須回擊

時間:2016-07-23 03:15:40來源:大公網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香港各界國慶籌委會上的講話中,涉及了一個十分敏感而又重要的問題,就是香港「內地化」。

  對此,張曉明主任一字一句地清楚說出:「中央政府絕無意使香港內地化。」

  張曉明是在談到「究竟要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香港」時談到這一問題的。他說,從中央政府來說,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是十分明確的、也是一以貫之的,就是要建設一個在「一國兩制」下「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並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香港,「中央政府絕無意使香港內地化,變為另一個上海或另一個廣州、深圳。」

  在這裏,中央無意令香港「內地化」、也不願意看到香港「內地化」,其法、其理、其情都是十分清晰和不難理解的。事實是,中央如果要令香港「內地化」,十九年前就已經完全可以這樣做,那為什麼中央不這樣做呢?原因很簡單,就是中央樂意見到一個「一國兩制」下依舊繁榮穩定的香港,樂意見到港人在回歸後繼續安居樂業、生活越來越好。中國隨時可以再「做」一個深圳、再「做」一個上海,但不可能再「做」一個香港,一個繼續繁榮穩定的香港是符合全國人民和國家根本利益的。而香港不會「內地化」、中央不會令香港「內地化」,正是十九年前香港得以平穩過渡、順利回歸的重要因素之一。

  然而,回歸十九年後的今天,忽然又「爆」出了「內地化」的問題;那是因為,反對派特別是少數「本土派」和「港獨」分子,為了他們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為了搞亂香港、「火中取栗」,才挖空心思炮製出所謂「內地化」以至「赤化」的問題來。

  這些政治上的分離分裂勢力和違法亂港分子,利用部分市民長期以來的「恐內」心理,以及一些兩地關係上的矛盾,如內地孕婦來港產子、搶購奶粉,「自由行」來港「掃貨」造成人流擠迫、租金上漲,以至在中學推行「國民教育」,都被他們歪曲為內地人要來「佔領」香港以及「洗腦」;特區政府為推動兩地融合及拓展香港經濟腹地、方便民眾來往,興建港珠澳大橋、粵深港高速鐵路等大型跨境基建工程,也被他們歪曲成是什麼「為內地而建」,目的是要將兩地「一體化」、將香港「內地化」,反對派議員為此不惜在議會「拉布」,大大浪費了納稅人的金錢。

  所謂香港「內地化」的說法,不僅不是事實,而且百分之百是一個政治讕言,激進「本土派」和「港獨」分子借此拋出什麼「守護我城」、「捍衛本土利益」的政治口號,企圖達到對抗中央和分裂國家的罪惡目的,性質是十分嚴重的。

  因此,張曉明主任的一句「中央絕無意令香港內地化」,毫不含糊、字字鏗鏘,正是對「港獨」分子企圖分化港人、分裂國家的最有力回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