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社評:「長毛」提堂 捐獻事件要追究到底

時間:2016-06-24 03:15:41來源:大公網

  立法會「社民連」議員「長毛」梁國雄,因涉嫌收受「壹傳媒」集團黎智英二十五萬元沒有申報,昨日被廉政公署拘捕,控以「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控方透露,案件將轉介區域法院審訊。

  這是「政治獻金」被揭發以來首宗被廉署檢控告上法庭的案件。

  事實是,被告雖一人、「獻金」一大片。前年中,本港報章接獲匿名者提供的大量銀行過戶單據及文件,揭發「壹傳媒」集團老闆黎智英,指示其助手、美國人MARK SIMON,將一筆又一筆的巨款存入多名反對派「頭面人物」的戶口中,出現在文件上的名字包括有天主教樞機陳日君、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公民黨」梁家傑及毛孟靜、「民主黨」塗謹申、「工黨」李卓人及「社民連」梁國雄等,幾乎「人人有份」,金額則由數十萬元至數百萬元不等。

  事件曝光後,全城嘩然,市民驚覺「政治獻金」原來早已在不知不覺間滲入香江,「幕後黑手」以巨額金錢指揮和操控反對派從事各種抗中亂港活動,千方百計阻撓特首梁振英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破壞「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在港實施,又在廣大市民中挑撥離間、製造矛盾,並公然支持違法暴力活動。

  對有多名現任議員涉及「獻金」,廣大市民更覺嘩然,要求徹查,但立法會內反對派議員沆瀣一氣,阻撓調查工作,梁家傑等被「放生」。「長毛」及李卓人更厚顏詭辯,自稱款項是捐給「組織」的,他們只是「袋住先」而已。

  事實是,「獻金政治」已經成了港人社會最大的禍根和亂源。反對派長期組織策劃各種集會遊行示威,不斷在地區民眾、業界員工和大學生中進行煽惑宣傳,在區議會、立法會選舉期間又進行所謂「民調」和各種「抹黑」活動,背後其實都是由「壹傳媒」集團黎智英這條「大水喉」射住,只要能達到搞亂香江、破壞「一國兩制」的目的,「獻金」是要多少、有多少,不愁匱乏的。

  而在黎智英這名「金主」背後,打?所謂「亞洲民主基金會」旗號的美國右派反華反共勢力更是若隱若現、黑影幢幢,他們不惜在香江這彈丸之地投下巨額資金,並不是「厚愛」港人,而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在中國大陸推動「顏色革命」才是他們真正的目的,但奈何內地銅牆鐵壁難以逾越,一貫講求民主自由的港人社會遂成了他們最佳的「跳板」,亂中難、亂港易,特區近年的亂局又豈是什麼「長毛」、「短毛」咁簡單。

  有關梁國雄事件,廉政公署在其發出的新聞稿中明確指出:梁國雄身為公職人員,即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涉嫌於二○一二年五月二十二日至二○一六年六月二十三日期間,在執行其公職過程中或在與其公職有關的事上,無合理辯解或理由而故意及蓄意作出失當行為,即沒有向立法會申報或披露,或向立法會隱瞞他於二○一二年五月二十二日透過Mark Herman Simon從黎智英接受一筆港幣250,000元款項。

  從有關陳述中可見,梁國雄涉罪的事實和性質都已是昭然若揭和不容狡辯的。不久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來港視察時曾經指出,特區司法當局對違法行為不能姑息縱容,必須依法懲處。梁國雄身為立法會議員,每月收受公帑薪津,竟接受「獻金」,又豈可任其逍遙法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