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斬斷黑手/國台辦:台當局謀「獨」亂港必遭嚴懲

時間:2021-04-01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統促總會三月三十一日在港島西營盤設街站,派發《權威專家答疑 完善選舉制度二十問》小冊子。

  日前,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議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香港各界人士及團體紛紛通過受訪、撰文或刊登廣告的方式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持,認為完善選舉制度標誌新型民主制度迎來新起點,但民進黨當局卻對此說三道四。對此,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3月31日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對香港事務的政治操弄,收回黑手,謀「獨」亂港必遭嚴懲。\大公報記者 朱燁北京報道

  朱鳳蓮表示,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議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愛國者治港」、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堅實的制度保障。

  朱鳳蓮續指,民進黨當局出於「台獨」險惡用心,在涉港問題上一貫顛倒黑白,惡意抹黑,目的是攻擊「一國兩制」,企圖謀「獨」亂港。「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對香港事務的政治操弄,收回黑手,謀『獨』亂港必遭嚴懲。」

  連日來,香港輿論高度關注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通過新修訂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紛紛指出,在國家層面構建符合香港實際、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選舉制度的工作完成,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制度建設邁出決定的一步,在新的民主選舉制度之下,香港將迎來良政善治的時代新篇章。

  香港統促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選舉制度的核心問題作出決定,是對歷史負責、對香港負責的表現。今次人大常委會決議,中央事前廣泛聽取香港各界意見,考慮到香港發展現狀,經過認真討論、反覆研究,按照法定程序鄭重作出決定,合法、合理、合情,體現了中央依照基本法、循序漸進推進香港民主發展的決心和誠意,獲得香港主流民意的支持。

  有分析指出,香港主流民意高度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但民進黨當局卻故意抹黑、大放厥詞,根本就是唯恐香港不亂,可見台當局用心險惡。

  蔡當局「倚美謀獨」必失敗

  此外,針對外媒報道所稱「美方有可能放寬美外交官與台灣官方往來」一事,朱鳳蓮回應指出,民進黨當局頑固「倚美謀獨」終將失敗。近期,美小動作不斷,包括美議員鼓吹將台灣納入所謂「北約+」成員以及NASA官網將「台灣」單列為「國家」等。朱鳳蓮強調,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妥善處理台灣問題。

  她指出,在這個(美台)問題上,我們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就是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我們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妥善處理台灣問題。」朱鳳蓮強調,民進黨當局頑固「倚美謀獨」終將失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