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看好十四五 「台商二代」投資加碼

時間:2021-01-17 04:24:05來源:大公報

  「公司有計劃在南寧增設生產點,希望得到有關部門的支持。」廣西南寧市嘉泰水泥製品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周代祥表示,想在南寧增加投資約1億元人民幣建設一個水泥製品廠。

  周代祥是位「80後」青年台商。6年前,他被父親叫來南寧繼承產業,當時還有些猶豫。現在,經過對大陸市場的深入了解,他已經堅定了在大陸發展的信心。

  周代祥表示,他看好國家的「十四五」規劃,將以「十四五」規劃為契機,尋求更多投資機會。他說,南寧作為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區域性國際城市和「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蘊含着巨大機遇。水泥、混凝土行業必將從中受益,因此計劃在新的一年裏增設生產點,增資擴產。

  南寧市宏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陳輝鴻也是一名「台商二代」,父親陳合泰是早期到深圳打拚的第一批台商。目前陳輝鴻在南寧投資電子等產業,投資額達3億元人民幣。疫情期間,在南寧市台辦等部門的幫助下,及時調整經營發展思路,訂單增加,產值翻番。目前正考慮再增加一條生產線。

  「父輩從事的是製造業,我們『台商二代』大多受過良好的教育,能更好地適應大陸的快速發展。利用自身的知識,可以更好地參與到服務業的競爭中。」陳輝鴻說。 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