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捷克大使館:敦促捷方恪守一中承諾

時間:2020-09-07 04:23:52來源:大公報

  圖:捷克參議長「訪台」,違反一中政策,連累捷克鋼琴商痛失中國大陸訂單\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捷克議會參議院主席「訪台」一事,中國駐捷克大使館5日發表聲明,敦促捷方正視中方嚴正立場,切實恪守一個中國政治承諾,採取切實措施消除有關事件的惡劣影響,以實際行動維護中捷關係穩定發展。

  聲明指出,捷克議會參議院主席維斯特奇爾罔顧中方和捷克政府反對,執意赴中國台灣地區活動。這是對中國國家主權的嚴重侵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破壞中捷關係政治基礎,嚴重踐踏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這一惡劣行徑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聲明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無論台灣當局和某些反華勢力如何操弄,都改變不了這一事實。聲明表示,中方敦促捷方正視中方嚴正立場,切實恪守一個中國政治承諾,採取切實措施消除有關事件的惡劣影響,以實際行動維護中捷關係穩定發展。

  捷克鋼琴商失中國訂單

  另據中時新聞網報道,捷克議會參議院主席維斯特奇爾前腳剛離開台灣,捷克知名鋼琴製造商佩卓夫(Petrof)就表示,有中國大陸客戶臨時取消總值約合新台幣700萬元的訂單,並擔心雙邊關係惡化恐影響未來在中國大陸的銷售。對於此事,有島內網友說,「取消訂單剛剛好而已」,還有人諷刺,「民進黨趕快幫忙買捷克鋼琴提升國際地位」。

  1864年成立的佩卓夫鋼琴是歐洲重要的鋼琴製造商,營業額35%仰賴中國,去年用佩卓夫和其他品牌在中國大陸賣出了6000架鋼琴。佩卓夫憂心,捷中關係惡化將影響未來在中國的銷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