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結一:兩岸關係好 台灣才會好

時間:2019-08-23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呼籲兩岸法學界人士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張聰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實習記者王美晴天津報道:第八屆海峽和平發展法學論壇22日在津舉行,來自海峽兩岸法學界180多位專家學者出席。開幕式上,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本次論壇以「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胞合法權益」為主題,聚焦兩岸融合發展的現實需要,將深化兩岸法學法律界專家學者共識。他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逆時代潮流而動注定失敗。他呼籲兩岸法學界人士,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分裂勢力,積極維護兩岸同胞福祉。

  劉結一表示,今年1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闡述了立足新時代,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目前,大陸在對台工作中,堅持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台灣同胞一視同仁,幫助台灣同胞共享機遇。去年,國台辦、國家發改委等31個部門出台了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各地區各部門相繼出台配套措施,抓緊落實落細,越來越多的台胞台企從中獲益。  

   劉結一強調,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廣大台胞才能實現更大福祉。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不斷生事,加緊勾結外部勢力製造兩岸對立,甚至使用修法等種種手段,阻止兩岸同胞進行正常交流,嚴重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這些行徑不僅損害了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更嚴重損害了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劉結一說,民意不可違,大勢不可擋,相信與兩岸同胞為敵,逆時代潮流而動,都注定失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